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籍农民工父子火中救5人 称“出于本能”

2016-03-16 16:3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冯相军与冯建宇父子俩。图据网友

四川新闻网巴中3月16日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道客村龙坤南路一出租屋突发大火,数名人员被困其中,四川巴中籍农民工父子冯相军、冯建宇先后进入大火中,共救出5名被困人员。父子俩的英勇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赞许,并入选“感动海南·2016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朴实的父子俩却说“救人出于本能”。据了解,这是今年以来,四川巴中籍农民工的正能量故事再次在海口传扬,2月初,巴中籍农民工罗刚辉拾金不昧6万多现金归还原主,曾被中央电视台关注报道。

清晨突发大火 父子火中救5人

据44岁的冯相军回忆,3月11日凌晨5点多,他与儿子冯建宇都还在睡觉,便听到隔壁邻居在呼救,“着火了,着火了。”听到这话,他立即起身拿起大铁锤就往楼下冲,冲到现场见到烟雾不停从窗户冒出,两个女人伸出手臂呼救。

冯相军拿起大铁锤锤砸防盗窗,防盗窗的合金钢管很结实,用了近五分钟才砸断。冯相军扶着他们逃了出来,紧接着又救出几人,还帮着120的医生将伤者抬到了救护车上。等到一切处理完,他才发现整个鼻孔都堵住了,满脸黑色,回到家后,用了近20分钟的湿毛巾才清洗结束。

冯相军的儿子冯建宇告诉记者,他今年21岁,事发时正在睡梦中,听见父亲叫他,“不好了,快下来救火。”看见父亲拿锤砸窗救人,自己是水电工,于是拖着切割机就开始破窗。这时,前来救火的市民越来越多,其中还有很多来自四川的老乡。在邻居的协助下,他救出一名年轻女子。

冯建宇告诉记者,火灾发生时,他们俩在浓烟中用大锤、切割机在拆防盗网救人过程中,楼上的玻璃碎片还一个劲儿地往下面掉,就在自己切割的时候,他亲眼看见一把大菜刀从父亲冯相军的肩膀旁边落下,“好危险哦。”

救人事迹被报道 当地区委书记上门看望

冯相军父子俩冒险勇救5人的事迹很快传遍道客村的家家户户,认识的邻居远远看到冯相军便露出了笑容。被多家媒体报道后,3月12日上午,琼山区委书记孙芬等一行专程赶往道客村看望了冯相军、冯建宇等参与救人的英雄群体。

“你做好了一件好事,我们应该向你学习。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守望相助的优秀品质值得表彰。”琼山区委书记孙芬对冯相军说。面对这样的表扬,冯相军只是连声说:“应该的,都是应该做的”。

孙芬问及冯相军有没有什么困难的时候,他笑呵呵地说,“我们父子俩能吃、能跑、能干工,没啥困难。”

原标题:巴中籍农民工父子火中救5人 称“救人出于本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