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需要登记了 崇州体育中心每日6:00-22:00开放

2016-03-17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崇州市体育中心内活动的市民

近日,改造后的崇州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因为实行半开放政策而遭到投诉。得知市民意见后,体育中心即派工作人员前往周围区市县走访学习,同时多方征集市民意见。昨日,该中心出新规:开放时间统一调整为6:00-22:00,周末及节假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回顾

门锁着以为不让进 踢球不便

3月初,有市民向成都商报报料称,崇州市体育中心原本24小时对外开放的田径场被锁上,因此,崇州市最大的足球场给很多踢球市民造成了不便。 对此,崇州市体育中心主任何春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田径场从去年9月开始升级改造。2015年年底,改造完成后,田径场的围栏由0.8米提高至2米,红砖颗粒跑道升级为塑胶。试行开放时间为:4月~9月,5∶00~8∶00,17∶00~22∶00;10月~3月,6∶00~9∶00,16∶00~21∶00。“对公众开放时,不能踢球,怕伤到市民,特别是小孩。同时,半开放是为了保护天然草坪和塑胶跑道。”

这样的半开放状态确实给部分人带来不便。在了解到市民的反馈后,何春雨当天表示,试行期间如果有不同意见,将会及时改正。

调查

派两队人员走访学习 听取市民意见

3月4日,市民的呼声经本报报道后,崇州市体育中心即着手开始了解周边区(市)县体育设施开放情况。

“我们分了两条线,一队去大邑县、邛崃市、蒲江县考察,另一队去双流。”昨晚,何春雨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实地走访学习的同时,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电话咨询了其他区市县田径场运行的实际情况,“走访加电话咨询就用了4天的时间。”

何春雨说,在考察的同时,体育中心又利用数日时间随机听取了市民对场馆开放时间的意见。“白天巡查时,遇到锻炼的市民我们的工作人员便会随机咨询。当然也听取了在田径场内训练的公安或消防的意见。”

新规

6:00-22:00开放 周末节假日有人值班

综合考虑各方意见后,崇州市体育中心将田径场管理办法作了进一步调整。首先,将田径场开放时间统一调整为6:00-22:00。开放时间之外,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可对田径场进行必要维护。其次,取消原田径场管理办法中第二条的规定:“如需在田径场内开展有组织的训练、比赛、踢足球等活动,需向体育中心进行书面申请,待同意后方可进行。”最后,实施轮班制度,即周六、周日、节假日体育中心都有工作人员对田径场进行管理服务。“周末、节假日能保证两人值班,方便市民锻炼。”

“开放时间内,可以随意踢球,但是要注意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何春雨说,新的规定16日已开始实施,如果田径场有赛事,会提前告知市民,“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评论

从审批制到全开放,是行政思维的一大跨越

□成都商报评论员 朱达志

崇州市体育中心闻过则改,取消了“如需在田径场内开展有组织的训练、比赛、踢足球等活动,需向体育中心进行书面申请,待同意后方可进行”这一规定,并且开放时间统一调整为6:00-22:00,周末及节假日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方便市民锻炼。这一举措和姿态,值得点赞。

国家推行的全民健身计划,事关民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也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要求地方政府搞好城乡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为民众提供基本体育健身公共服务。崇州市对田径场进行改造升级,并加强管理,无疑是好事;不过,软硬件条件提升后,如何将方便管理与方便市民健身结合得好一点,确实需要探索、改进。市民进场踢个球,也要登记甚至审批,实在是多此一举。

将田径场的围栏提高,根本上说只是管理的需要,毕竟红砖跑道换成塑胶跑道后,存在一个保护和维护的问题。它并不是为了审批而设。否则,这样的围栏就应该拆除。再说,审批制本质上讲是一种行政许可,而行政许可是一种法定行为,也就是说,法律法规没有授权审批,行政部门和事业单位就不能擅自审批。

目前,各级政府都在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而必要的具体管理行为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具体到全民健身体系之下的运动场馆,其日常管理更是只能以方便市民运动健身为唯一目的。对正式训练和比赛进行简单的登记是必要的,但它并不是为市民使用基本的运动健身公共设施和场馆设置门槛。

崇州市体育中心的上述举措,虽然只是“小事一桩”,但毕竟是一个好的趋势,令人欣慰,值得有相似情况的地方学习。

成都商报记者 王春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不需要登记了 约上朋友踢球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