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获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奖

2016-03-18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下一步,成都将推动楼宇政务服务体制创新,推进政务大厅进服务业集聚区和政务服务进楼宇的“双进工程”,在市级重点楼宇设立“楼宇服务站”,在楼宇经济相关规划引导、招商宣传、金融服务、行政审批等环节提供规范的政务服务。

3月16日至18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年会在成都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著名房地产专家顾云昌、红星美凯龙集团董事长车建新、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君等行业知名人物齐聚成都,以“创新突围 洞见未来”为主题,深度探讨楼宇经济领域的供给侧改革。

本次年会上,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发布了《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15/2016)年度发展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传统实体商店遇阻现象明显,线上电商与线下实体商业地产开始出现了融合,商业资产抛售与并购趋于活跃,由此表明中国商业地产行业正进入变革与整合时期。值得一提的是,年会上,成都获得“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奖”。

大咖云集论道“楼宇经济”

“今年年会之所以选择在成都举办,是因为成都商业地产和楼宇经济在西部乃至全国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希望业界把成都这个商业地产样板城市,当做行业转型创新的实验场,集中全行业的智慧和资源,总结成功经验,为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商业地产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王永平盛赞成都楼宇经济。

据了解,本次参会的专家云集,大型企业众多,从规模庞大的万达集团到最高端的北京SKP,从全球最大的会员商店好市多到法国老佛爷百货,从国际盛行的虚拟现实体验中心到高端时尚的月子中心,从房车露营基地到国际个性品牌选品会,众多特色与知名产业资源首次来到成都。

成都乃至整个中国未来商业地产趋势如何?辜胜阻认为,消费进入新阶段,中高消费人群正在壮大。日渐崛起的中产阶层成为国内消费主体,将对商业地产的发展、未来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带来巨大的促进和改变作用。

成都获评“杰出贡献奖”

16日,“天府之夜”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成都获得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奖。

成都楼宇经济发展成绩亮眼。2011年至2013年间,市域内亿元企业数量由1502家增长至2333家,纳税亿元以上商务楼宇已达22栋。随着企业经营的不断发展,企业对办公物业升级、扩租的需求也不断增长,目前,该类需求在成都高端写字楼需求结构中占比已达半数以上。成都楼宇经济目前形成了第三产业市场主体高度集聚、产业门类日益多元、产业能级持续提升的产业发展格局,楼宇经济已成为推动成都发展持续腾飞的“新引擎”。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推动楼宇政务服务体制创新,推进政务大厅进服务业集聚区和政务服务进楼宇的“双进工程”,在市级重点楼宇设立“楼宇服务站”,在楼宇经济相关规划引导、招商宣传、金融服务、行政审批等环节提供规范的政务服务。

此外,成都还将整合行政管理资源,搭建市级楼宇经济公共服务系统,实现集信息监测、统计分析、招商宣传和政务服务功能于一体,服务于楼宇业主、企业和公众,支撑政府决策,推动城市管理的“可衡量、可操作、可监督”。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陈佳曜

嘉宾观点

万达金融集团总裁曲德军:

环境、商品和服务,是商业地产项目优先优化的重点方向。在应对经营压力,实体商业的竞争优势就在于服务,是与线上商业竞争的重要部分。“互联网+”是商业地产行业发展新的驱动力,线下实体商业和互联网的结合,才是未来的发展模式。

国华置业董事长房超:

我们现在的商业地产模式只重数量不重质量,还属于粗放式的发展,和国外项目之间的差距估计在15至20年。现在电商的势头很猛,正是因为线下商业做得不够好,从而让客户转投向了电商。

像成都的太古里,用了9年来磨砺,创造出一种新型的生活和消费方式。这个正是未来我们商业地产的创新方向和发展未来。我们并不需要复制粘贴的商业项目,商业地产行业需要的是精品,需要的是能够让消费者享受生活、贴近艺术、购物愉悦的商业项目。

原标题:成都获中国楼宇经济发展杰出贡献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