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产业转型升级 驷马桥片区拆除15.5万平方米

2016-03-18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7日,在成都市肠衣厂宿舍棚改项目动迁大会上,几十户住户代表依次上台,在公证人员见证下,抽签抽出此次拆迁评估的第三方公司。而随着即将到来的模拟搬迁,意味着这片区域进入了拆迁倒计时。

作为成都市北改的核心区重点片区之一,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包括该区域在内,今年驷马桥将拆迁面积15.5万平方米。根据规划,将在该片区新建幼儿园及中心学校、绿地、公园以及文化活动中心。其中,教育配套最早明年底前建成。

拆迁已分流 从业人员3万多名

事实上,肠衣厂的拆迁,只是驷马桥片区拆迁的一小部分。

“今年北改进入攻坚年,作为成都市北改的核心区重点片区之一,必须拿出成效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府青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戴运书表示,除肠衣厂外,驷马桥片区今年还将启动蜀都轴承厂、燃料公司宿舍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住户1500多户,改造面积约11万平方米。

“‘北改’工程启动前,驷马桥片区果品、冻品等专业市场聚集,区域内产业业态低端、基础设施落后。要实现北改5年大变样的目标,必须全面完成搬迁腾空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片区内八大市场调迁,共搬迁商户6500户,分流从业人员3万多名。”戴运书表示,今年拆迁总面积约15.5万平方米,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空间。

规划教育配套明年底建成

拆掉落后设施,未来如何规划?“在棚户区改造完成后,今年内,驷马桥片区道路主骨架将基本形成,城市功能配套或将初现雏形。”戴运书介绍,区域内“四纵四横”的道路交通网络初步构成。

在公建配套上,石室中小学、文化活动中心、派出所、公园绿地也已纳入年度计划,同步实施昭驷线电力下地和2处变电站建设,确保城市功能配套年内雏形初现。

其中,石室小学占地面积25.2亩,共有36个班。石室中学占地40.4亩,有42个班的规模。此外,在该片区还规划了两所幼儿园。“根据规划,石室中小学力争2017年底建成,绿地是一片规划得面积不小的公园。”他透露。

此外,在产业升级和产业集聚方面,驷马桥片区也将有一系列大动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想玲

原标题:城北腾笼换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