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一司机从未骑过摩托车 却遭遇10年前罚单

2016-03-18 19: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南充3月18日讯 “你有一张2005年的违章纪录没有处理。”近日,南充本地媒体报道称,南充市民易先生,在办理驾照换证时,交警却告知其称,如果换证,需要把10年前的罚单处理后才能办理。易先生很是疑惑,10年前,自己根本没有开过摩托车,为何罚单上的罚款原因是“骑摩托车,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罚款50元,记1分”?

对此,南充市交警二大队队长王舰表示,经过核查,主要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电脑系统出现问题,二是当时民警在录入信息时,由于是手工录入,误将出租车违章信息写成“摩托车违章”。同时,王舰还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事发后已向易先生作过情况说明和表达了歉意。

从未驾驶过摩托车

为何却写着10年前摩托车罚单?

眼见自己的A2驾照快要到期了,3月9日,家住南充嘉陵区的易先生前往交警二大队办理换证。谁知,在办理换证时,交警却告诉他,2005年有一次违章纪录还未处理。

“咋个会有10年前的罚单没处理哦?”对于这张罚单,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易先生。他说,罚单上面写着:车辆类型为普通二轮摩托车,车牌号为川R32754,被处罚人易先生因在2005年10月11日20时13分,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反了相关法规,决定处以50元罚款,记1分。

因逾期未缴费,易先生的罚款加上滞纳金,变成了100元。易先生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在10年前,自己根本就没有买过摩托车,更没有驾驶过。2006年,他的驾驶证已换过一次。如果有违章纪录,为何当时没处理而一直留到了现在?

根据易先生提供的罚单,这次违章时间显示已过10年,他已完全不记得自己曾有过违章未处理的事。更令他想不到的是,他手里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被处罚原因竟是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对于这个处罚,易先生也是摸不着头脑,“摩托车哪来的安全带,又怎么会无缘无故被扣分?”

交警部门:

系统出现异常,已向当事人致歉和说明

对于易先生这张“离奇”罚单,今天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南充交警二大队队长王舰,对方表示,针对易先生所反映的情况,目前已对其进行了情况说明和表达了歉意,并就所出现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复。

为何会出现10年前的罚单?王舰说,在2005年前,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七十一号令)进行的处罚,当时规定有效期是从2004年5月1日到2007年4月日。因此,对易先生开出的罚单正好处于这个时间段。

那么,10年前,易先生称自己根本就没有驾驶过摩托车,为何会贴出摩托车罚单?王舰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经过核实,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电脑系统出现异常。“当时对机动车处理,有两套系统,分别是审验系统和违章系统。所以易先生在2006年换证时,尽管通过了审验系统,但由于两套数据未能完全对接,以至于后来随着系统的更新升级,违章系统又恢复了原来的数据,以至于出现10前的罚单。”

二是民警录入信息时出错。王舰表示,在2005年之前,交警在处理车辆违章信息时,基本上是手工录入。“可能是把出租车勾成了摩托车。”对于当时处理民警是谁,王舰表示,罚单上面没有注明,无法确认。但出现易先生这种情况,王舰承认确实是交警工作方面的疏忽造成,并向易先生表达了歉意。同时,王舰还提醒道,如果市民以后遇到类似情况,不要急着交罚款,可以先到南充市交警大队,向法制员进行相关问题咨询和核实,以便再做处理。(记者 何春林)

原标题:南充一司机遭遇10年前罚单 因骑摩托车未系安全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