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团伙雇3名未成年人花假币 月薪3500包吃包住

2016-03-19 09:03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从网上购买假币,经过二次加工后,雇人再花出去。

3月13日深夜,五名在铁岭市西丰县使用假币的嫌疑人被西丰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抓获。

3月13日晚8时多,西丰镇寇河桥加油站来了一辆白色SUV轿车,加了260元的油后,车上一名男子给了13张面值20元的“人民币”,然后一脚油门车没影了。加油站工作人员觉得事有蹊跷,仔细一看钱,都是假的,于是赶紧报警。

东城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教导员于昌祥带领民警高明,辅警徐洋、吴昊、周振岳三人立即赶到加油站。警方调取附近的监控录像查找轿车去向,同时在西丰镇内的小区、街道巡逻布控。

尽管白色SUV轿车有意遮挡车牌号,但是民警还是在大量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它的踪迹。深夜11时多,侦查人员终于在某烧烤店门前找到了这辆白色SUV轿车,民警进入烧烤店内将正在吃烧烤的五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当场收缴10元面值假币178张,20元面值假币226张,收缴加工半成品假币工具一套。

经过审讯,五名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吉林省公主岭市人,无业,其中两名嫌疑人只有16岁,他们流窜于吉林省的公主岭、伊通、辽源等地以假币购买商品的形式作案,刚刚进入西丰县就被警方抓获,涉案金额3000余元。

据了解,三月初,嫌疑人武某通过群先后三次从网上以4元一张的价格购买面值20元、10元假钱,再进行二次加工之后,到超市、小卖店等购物使用。武某还通过宋某联系到另外三名未成年少年,并以供吃供住供玩、月薪3500元的工作诱惑,雇佣三人使用兑换假币。

武某交代,由于时间太短,还没花出去太多,买的假币还压着货。东城派出所民警按照嫌疑人交代的地点赶到吉林,收缴面值20元的假币共计980张。

现五名犯罪嫌疑人中的武某、宋某被刑事拘留、其他三人被处以行政处罚。

原标题: 团伙网购假币 月薪3500元雇3名未成年人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