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男篮创多项CBA新纪录 首支夺冠的三外援球队

2016-03-21 06: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m_acdf2879a0e25bed656b01f9a10dee83

20日,四川省体育馆,四川金强男篮夺得CBA总冠军。3名外援庆祝胜利。雷远东摄

四川男篮创多项CBA新纪录

首支夺冠的三外援球队

本赛季四川男篮引进了“邓哈哈”外援组合,在三外援的带领下,他们在常规赛中取得了30胜8负的战绩排名常规赛第三名。季后赛夺冠,让四川男篮成为CBA历史上首个夺冠的三外援球队,此前三外援球队的最好成绩是山东男篮,他们在2012/13赛季闯进总决赛,但不敌广东男篮。

第五支夺得总冠军的球队

本赛季是CBA联赛的第21个赛季,四川男篮成为CBA历史上第五支夺得总冠军的球队。此前只有四支球队夺取过总冠军,分别是八一、广东、上海和北京。其中八一男篮和广东分别夺得八次总冠军,上海男篮夺得一次,北京男篮在最近四年三次夺取总冠军。

首支首进季后赛就夺冠的球队

除了CBA首个赛季之外,四川男篮创造了一个纪录,他们在本赛季第一次进入季后赛就夺取了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是四川男篮进入CBA后的第三个赛季。

原标题:冠军范,你懂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