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批平行进口汽车最快4月登陆四川 价格最高便宜两成

2016-03-21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开一辆进口豪车,飙在大街小巷,赢得满满的回头率。今年4月,玛莎拉蒂、奔驰GL450、加拿大版塞纳等大牌汽车,将以平行进口车的渠道抢摊四川,四川的消费者买平行进口车,不用跑上海奔天津等地,价格还比市场价便宜10%至20%,一个月时间即可提货。

而把海外汽车运进来的“大功臣“,是长达9826公里的蓉欧铁路。成都人丰先生算了一笔账:如果他计划拿出100万买一辆进口汽车,走平行进口车渠道,至少可以节约10万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青白江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成都正在申报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城市。如果获批,将会有更加优惠的政策。

平行进口车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由贸易商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等,以区别于授权渠道销售的“中规车”。

两家平行进口车商落户四川进口汽车不用再转运

成都市青白江区拥有亚州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已开通至波兰罗兹、中亚五国,以及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铁路集装箱五定班列,全方位打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流域经济带的铁水、海铁、公铁多式联运通道。

2015年1月26日,成都铁路口岸正式获批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11月17日,海关总署牵头组织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商务部联合验收小组,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正式通过对成都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验收。这是我省首个、西部内陆第二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它的顺利验收,意味着四川进口汽车将告别几十年来需从天津港或上海港转运的历史。

四川的汽车消费需求非常旺盛,以成都为例,据媒体报道,截至2014年9月中旬,全域成都范围内,汽车保有量达307万辆,仅次于北京,成全国汽车“第二城”。

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西南地区每年进口汽车整车消费需求将突破60万辆,货值达300亿美元,其中,奔驰、宝马等高端进口车需求将迅速增长。

成都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后,对市场高度敏锐的进口车企业嗅到了在四川发展的商机,北京海淘车、雷利进口贸易公司入驻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平行车贸易基地。今年3月18日,这两家企业分别与成都市青白江区签约,这意味着四川人距离购买平行进口车再次近了一步。

建维修服务中心破解平行进口车售后难

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而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20%。

除了价格外,平行进口车还有车型和提车时间、款型配置更丰富、特殊车型、豪华跑车、原厂改装车型、提车流程优化等优势。

去年,上海自贸区开设平行进口车试点,虽然价格比4S店的进口车便宜许多,但由于缺乏厂家授权质保,平行进口车的售后服务存在隐患。

那么,四川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据青白江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引入社会资金,建设并营运综合维修服务中心,实施个性化服务。支持企业建设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维修、服务、零部件供应网点与设施,为平行进口汽车提供售后服务,消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率先引进新奇特车型70多万买下玛莎拉蒂

车迷黄先生好奇:“最先进入四川市场的平行进口车会是哪些类型?”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率先会从新奇特车型、小众化车型入手,推动进口车商与境外汽车企业合作开展“直单定产、买断销售”的贸易模式结合跨境电商,打造“互联网+”的定制化平行进口。以后,在路上看到模样奇怪、回头率高的进口汽车,可能就出自这里。

着急买车的赵女士关心,消费者何时能买到便宜的平行进口车?

根据规划,2016年计划实现进口平行汽车1000辆以上,2017年达到3000辆以上,2018年达到5000辆以上。通过三年左右努力,将成都市打造成为大西南地区平行进口汽车的销售、分拨中心。

3月19日,一家签约企业负责人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最快,首批平行进口车将于4月登陆四川,品牌有路虎运动版和行政版、玛莎拉蒂、奔驰GL450、加拿大版塞纳等。据悉,已有客户预订了一辆玛莎拉蒂,售价不到80万元。

记者从青白江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成都正在申报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城市。如果获批,在成都买平行进口车将会有更加优惠的政策。

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原标题:四川可购平行进口车 价格最高便宜两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