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领事带你逛吃逛吃 体验最原汁原味的糖酒会

2016-03-24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日,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开幕。除了常见的国内商品,还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带着当地特产来参展。葡萄酒、巧克力、蜂蜜……市民将有机会品尝到各类在国内尚未售卖的“洋货”。哪种啤酒最好喝?哪种葡萄酒配火锅?成都商报请到了各国驻蓉、驻渝总领事开专栏,带市民逛吃逛吃,体验最原汁原味的糖酒会。

捷克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诺哈:

捷克有一种

波西米亚式的喝酒法

很多中国人可能都不知道,捷克其实是一个啤酒大国。我要骄傲地说,大家熟知的百威、皮尔森等品牌都来自捷克。捷克的人均啤酒消耗量全世界第一,普通捷克人的日常生活根本离不开啤酒,天天都喝。如果大家去捷克旅游,会看到路边随处可见的小酒馆,还可以参观啤酒花工厂。

就以我为例,在休闲时间,我也喜欢去成都的进口啤酒体验馆或者小酒吧喝一杯,因为这是跟朋友聊天放松的好方式。比起在家里看电视,用QQ、微信等工具交流,我更看重面对面的交流。

捷克啤酒跟德国啤酒口感相似,对身体很好。尤其是不透亮的那种,有着细密的泡沫盖,对消化有好处。我在吃火锅的时候就习惯配啤酒,四川火锅和捷克啤酒是绝配,解辣,冲淡刺激的口感。

4年前,我来到中国,担任捷克驻华大使馆的副大使,今年2月,我又来到了四川,担任驻成都总领馆的总领事。早就听说四川产酒,来之后试了试五粮液,配川菜的确很棒。

捷克也有类似的烈酒,比如苦艾酒。听经销商介绍,这次糖酒会上展出的捷克苦艾酒酒精度最高70度。欧洲很多艺术家都通过喝苦艾酒来激发灵感,它带着浓烈的草香,口感清淡。捷克有一种波西米亚式的喝法,在酒具上放汤匙,盛一颗冰糖,然后往杯中倒苦艾酒,让酒浸透冰糖的甜。因为苦艾酒度数高,所以可以把冰糖点燃。这样做当然不仅是为了场面壮观,燃烧后苦艾酒会带有焦糖的香气。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糖酒会上现场体验。

还要向四川的朋友们推荐蜂蜜蛋糕、燕麦和口香糖,这些食品的制作方式天然可靠,不必担心发胖。是的,我喜欢喝啤酒也喜欢吃美食,但保持着健康的身材。我认为,享受美食不在于美食本身,而在于积极的生活方式。所以,健康地吃要配合健康地锻炼。上周末我还去了青城山踏青,呼吸新鲜空气,可惜天气不太好,听说这周末天气不错,我可能会去糖酒会逛逛,看看捷克的食品是不是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肯定。我得说,我认为捷克的啤酒世界第一,不信你们试试看!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整理

原标题:总领事带你逛逛吃逛吃 体验最原汁原味的糖酒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