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将更加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2016-03-24 07:2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关于进一步提升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水平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进一步加强我省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性。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行政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公开前应与相关行政机关沟通确认,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要完善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提高信息公开程序的科学性,减少执行过程中的随意性,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有机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中,在草拟公文、制订会议和政务活动方案时就对公开属性予以明确,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通知》要求,要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对于经审核认定可以让社会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在答复申请人的同时,应通过主动公开渠道予以公开,减少对同一政府信息的重复申请。加强依申请公开归档管理,逐一建档编号,并通过全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及时、准确录入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办理信息,以及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确保依申请公开情况有记录、可核查、能追责。要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协调会商机制,妥善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敏感问题。同时,要持续推进公开载体建设,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整合政府网站信息资源,加强各级政府网站之间协调联动,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我省将更加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