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老板称自己的炒栗子"最好吃" 被罚20万元

2016-03-24 14:01   来源: 钱江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61ff32dejw1f27vqc8qdnj20go0avjrx

包装袋

6a5ce645jw1f280s46smbj20c80hmwg2

罚单

说起糖炒栗子,杭州方林富炒货店是很多吃货的选择。年底炒货需求量大,本该是方老板生意好、心情好的时候,可最近他非常烦恼,因为广告上的一个“最”字,他收到了20万元的罚单。“这得炒多少栗子才能赚回来啊……”

虽然不少人对“炒货店被罚20万”表示同情,不过,钱报记者调查发现,执法部门是依法行政。依据就是新的《广告法》——白纸黑字,而且20万元已是处罚下限。

目前,20万元的处罚并非最终决定,接下来还会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听证。

一个“最”字,代价20万元

这得炒1万多斤瓜子啊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西溪路上的方林富炒货店,等着购买糖炒栗子的队伍已经从店门口排到了马路边上。“一直在吃他们家的栗子,习惯了,味道也不错。”一位顾客说,相信的就是“方林富”这个人。

店内,灰头土脸、守在炒锅边上的男子,就是方林富。“这段时间,每天都是这样,板栗炒炒都来不及。”说到这,方林富的嘴角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不过,拿起一张A4纸,老方立刻眉头紧锁,上面写着: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让老方最在意的是下方的一行字:责令停止发布使用顶级词汇的广告,并处罚人民币贰拾万元。

老方将钱报记者带到店门口,指着招牌上的图片说,都是因为这个“最”字。钱报记者注意到,招牌上有明显的修改痕迹,原来印刷的是“杭州最优秀的炒货店”,现在用画笔将“最”字改成了“真”字。

此外,标签上的“最”字也都被黑笔涂掉了。而那张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针对的也是这个“最”字——你店在经营场所内外及包装袋上发布广告,并使用最好、最优、最香、最特色、最高端等顶级词汇的宣传用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拟对你店违法行为作出如下处理……

在老方看来,一个“最”字,让他面临20万的罚款。“不认这个罚款,执照要被吊销了,但20万元对我来说真是天文数字,按照销售价,炒瓜子20多块一斤,糖炒栗子近30块一斤,我得炒1万多斤啊。”老方说。

炒货老板觉得很冤枉

不少食客也为老方求情

说到20万元罚款,老方拿起炒锅里一个板栗,剥开,放进嘴里,用力地将板栗壳扔进边上的垃圾桶。“我就是不服,老老实实做生意,为什么被这样对待……”

老方说,他文化不高,之所以用“最”这个字,因为他觉得凭借自己几十年的炒货生意经验,他已经尽全力保持炒货的品质。以糖炒栗子为例——“板栗的原材料,我用过浙江、安徽、山西、福建、山东、云南的,最后选定了现在的,河北燕山的,已经10多年了,这个板栗的品质真的是最好的,不说别的,顾客用脚投票,这么多年一直卖得非常好。”

昨天下午2点多,钱报记者跟随老方来到了“食堂”,也是炒货店员工的宿舍,中午饭三个菜,炒白菜、萝卜排骨、豆腐。老方和员工们一人一碗米饭,几分钟就扫光了桌子。员工们也为老板叫屈,“他每天早上8点多上班,晚上10点才下班,这行生意主要靠下半年,人很累,也很辛苦……”

老方说,自己是台州人,20多岁就在杭州做炒货生意,凭良心做生意。“说实话,炒货店也是食品行业,我敢把自己的头像和名字作为招牌,我就要对得起自己,努力做最好。”

对于这份委屈,方老板还怀疑与两位神秘顾客有关。“一个多月前,店里来了两个男的,买了半斤糖炒栗子。栗子用牛皮纸袋装,上面写有一行字,‘杭州最好的炒货店铺’。这两名男子对这个‘最’字有疑问,对我开口要一千元——这样他们就不跳出来了。”老方说,自己也是个暴脾气,觉得对方是在敲诈,直接把两个男子轰走了。

所以,现在老方觉得投诉人很可能就是这两个神秘顾客。“我们老老实实做生意,居然会被这种人敲诈,实在不服气。” 昨天,排队等候板栗的顾客,也觉得老方有点冤。“他们夫妻还不错的,这个广告词,应该也不是有意为之,能不能少罚点。”

原标题:杭州著名炒货店因“最”惹祸 方林富面临20万元大罚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