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双流发展迎黄金十年 10宗土地受知名房企青睐

2016-03-24 21: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4日下午,双流区举行土地资源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成都万科、成都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中铁建、佳兆业、鲁能在内的130余家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参加。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3月24日报道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对双流区来说,2016年同时还是双流“撤县设区”的开局之年。今天下午,双流区举行土地资源推介会,吸引了包括成都万科、成都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中铁建、佳兆业、鲁能、世茂、合景泰富、富力、蓝光在内的130余家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参加。看好双流未来的发展,推介会上,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双流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项目对接

10宗土地受到知名房企青睐

本次推介会上双流区重点推介了10宗土地,其中住宅兼容商业用地7宗,商业兼容住宅2宗,纯商业用地1宗,总面积1300余亩。集中分布于协和公兴片区、黄甲片区、牧马山片区,以及东升片区,是双流区位优势较强、配套设施完善的已具备供地条件的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套设施建设上,这10宗土地所在区域内已建成有双流区实验幼儿园、协和实验幼儿园、西航港实验幼儿园等公立幼儿园;有双流区实验小学、协和实验小学等小学;有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院。目前,华西国际医院、成都市嘉祥外国语学校、香港大学正在规划中。

“未来10年,这些片区将成为双流投资、消费、发展的热点。”当天,举牌的一家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获得土地后,将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一座产城相融的大型综合体。

城市对接

规划配套无缝对接主城区

据了解,今年内双流智能交通系统将上线。届时,将实现与“一圈城”公交系统相融合,形成公交一体化,实现“同网、同质、同价(基础票价)”,双流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这是公共交通一体化的最新利好,事实上,“撤县设区”将给双流的城市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

从交通方面讲,纵横交错的交通网络会让这座城市更加畅通无阻——双流国际机场、高快速路网系统以及纵横交错的地铁、城市快线、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构成了双流区独有的“轨路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高快速路网已形成成雅高速、机场高速、剑南大道、华牧路等多条高快速路网系统;轨道交通方面,成绵乐城际快线已建成通车,地铁3号线和5号线均已开工建设,并计划于2018年和2019年建成通车,6号、8号、10号(二期)预计2016年动工,14号、17号、19号线预计2020年前动工,至2020年双流区域地铁运营及建设总里程达到约93公里。

生态环境方面,目前,双流初步建成亚洲最大的8500亩城市中央公园,运动、休闲、文化、艺术等不同主题的公园串联在一起,撑起了双流的生态脊梁;牧马山是成都南部的生态屏障,其良好的生态本底上聚集了成都低密度高端住宅区,是成都人居环境的典范。在新一版的双流城市总体规划中,白河绿带、杨柳河绿带、三支渠绿带及大件路绿带形成双流的四大生态走廊。未来的双流,将呈现“绿廊围城,山水环绕”的生态格局,一个生态环境极度优美的宜居双流即将盛大启幕。

在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上,“运动和文化”是双流一直崇尚和重视的两大主题,也是双流打造宜居城市的两大王牌。在体育场馆建设方面,双流拥有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现代五项赛事基地,也是目前世界上级别最高、设施条件最好的现代五项比赛场馆之一,拥有全市科技含量最高的室外体育场,拥有川投国际网球赛事中心,拥有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拥有全市最大的体育主题公园。

在文化教育建设方面,双流拥有中西部面积最大、藏书最多的区级公共图书馆,拥有双流中学、棠湖中学两所国家级重点中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