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首轮市委巡察启动 将巡察温江双流彭州和金堂

2016-03-25 07:0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今年首轮市委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共成立了4个巡察组,将对温江区、双流区、彭州市和金堂县进行为期3~4周的巡察,巡察内容主要是基层干部吃拿卡要、公款吃喝、教育乱收费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个巡察组的受理举报电话已公布,巡察双流区的第一巡察组电话:18828080821,巡察金堂县的第二巡察组电话:18828080822,巡察温江区的第三巡察组电话:18828080823,巡察彭州市的第四巡察组电话:18828080820。

根据巡察方案,本轮市委巡察的内容主要是严查17个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线索。其中,有7个方面的问题也是去年重点整治的,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机关化”现象严重、部门利益至上,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基层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变相旅游和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等。

今年,在去年重点解决的7个方面问题的基础上,还要着力查找在脱贫攻坚、惠农政策、土地征收、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减轻农民负担、救灾救济、为民服务、医疗卫生、教育收费、环境保护等10个方面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市委巡视工作联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个市委巡察组在巡察中,还将重点选取部分基层乡镇(街道)、基层站所和村(社区),认真查找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这些基层单位的选择,主要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比较突出的、集中的单位,巡察组将深挖问题线索,取得突破”。

昨日同步启动巡察的还有成都市今年首轮纪检监察系统巡察,3个系统巡察组将对青羊区、成华区、双流区、郫县、成都天府新区的区(市)县纪(工)委监察局进行巡察。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巡察将于6月底前结束,每个单位的巡察时间约为两周。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成都今年首轮市委巡察昨启动 将巡察温江双流彭州和金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