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羊区在 14 个小区试行居民分类垃圾

2016-03-25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规范的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

最近,家住成都花园上城小区的不少居民都感受到了小区的变化:蓝色的塑料垃圾桶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规范而统一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原来该小区将时下最流行的互联网+模式引入到了垃圾分类中,住户丢出的每袋垃圾都有二维码,可轻松追踪溯源,居民还可以通过下载App或关注微信,查看垃圾分类积分,并通过积分兑换环保垃圾袋和日用物品,变废为宝。

垃圾分类可溯源

“刚开始我们以为会比较难,毕竟很多居民只是听说过垃圾分类这一概念,没有真正地接触过,可推行一段时间后发现,效果出乎预料地好。”环保公益组织“绿色地球”的工作人员小李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起,他和同事每周两天时间都会在小区里设点宣传并接受居民登记注册,凡是注册成为会员的居民都能领到垃圾分类手册、环保垃圾袋和二维码标签。“居民在垃圾分类后,都要将二维码标签贴在垃圾袋上再丢入垃圾箱。”小李说,二维码标签的作用一方面是便于居民积分,另一方面是便于垃圾追踪溯源,如果有居民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二维码很快找到垃圾主人。

垃圾变废为宝可获奖励

记者在该小区了解到,小区共设置了6处垃圾分类回收投放点,每栋住宅楼下面都有一处。投放点规范地摆放着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回收装置。小李告诉记者,为了激励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他们采取了积分模式,居民垃圾分类次数越多,积分越高,积分可以兑换环保垃圾袋和一些日用品。小区居民还可以通过下载App客户端或是关注微信,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查看垃圾分类积分情况。

居民在处理废旧家具、纸箱等大件垃圾上往往感到头痛,小李和他的同事每周还在小区里设置了专门的大件垃圾回收点。

目前,青羊区共有14个小区试点推行“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今后这一模式还将在更多小区进行推广。

华西社区报记者董峰 邱超摄影报道

 

原标题:互联网+垃圾分类 会员积分可换奖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