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报纸移动传播报告:商报、每经进入10强(2)

2016-03-25 08: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榜单分析

选取381家报纸 抓取2015年 全年数据

昨日发布的报纸移动传播百强榜单中,《人民日报》《环球时报》和《南方都市报》位列前三,《每日经济新闻》位居第六,《成都商报》排名前八。

据了解,报告由人民网研究院编制,相关数据采集和初步统计分析由人民在线完成。报告共选取381家报纸、135家杂志、249家网站、37家电视台、225个电视节目和226家广播电台作为评估对象(网站评估为第一次),分别采集这些媒体主办的1304个新浪微博账号、1167个腾讯微信公众号,与之相关联的四家聚合新闻客户端、六家视频客户端、六家广播客户端以及各媒体自有客户端的相关数据,测算出各媒体的移动传播指数,在此基础上对国内媒体移动传播发展水平和特点进行评析。

媒体移动传播指数的指标体系基于微博、微信及客户端在新闻传播中的重要性以及考察媒体移动传播力和影响力的具体可操作性确定,对媒体微博、微信、入驻第三方客户端和自有客户端四个维度的一级指标及相应的二十多个二级指标进行评估。

据人民网研究院研究员、该项目策划负责人王培志介绍,为保证数据的权威性,90%以上的数据为机器系统自动抓取,报纸类更是抓取了2015年全年数据。报纸自动抓取,分为一级指标和二级指标,微博、微信、入驻聚合新闻客户端、媒体自有APP为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中以微博为例,就有粉丝数量、微博总量等指标。

从入选类型上看,百强榜单中的都市报数量最多,共有61家上榜,《成都商报》位列第二。王培志表示,这说明都市类报纸市场化更彻底,在实现移动化传播上也表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王培志介绍,从一级指标来看,微博总分为20分,《成都商报》在这项指标中排名全国报纸第四,得分16.76分,仅比第一名的《人民日报》低了0.07分;而在“入驻聚合新闻客户端”的评分中,《成都商报》排在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参考消息》和《新京报》。行业报只有13家入围,主要涉及领域包括经济、健康、教育,其中《每日经济新闻》排名第6,成为该类报纸中排名最为靠前的一家。

王培志表示,《成都商报》和《每日经济新闻》在“中国报纸2015移动传播百强榜”中排名前十,表明两家媒体过去一年在“两微一端”、同时也是媒体移动转型上取得了不俗成绩。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张舒 制图 王雪

原标题:中国报纸移动传播 商报、每经 双双进入10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