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肚大如八月孕妇 原来竟是8000ml肾脏积水

2016-03-25 1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3

2

1

3月18日,蔡先生终于完成了手术,他感叹道,一下子瘦了20多斤!两年前,他发现自己的腹部出现拳头大小的包块,介于工作原因,一直未得以重视,任由包块疯长,直到已经大得像怀胎八月的孕妇,并出现呕血、血便、心慌气促等症状。经过医生详细检查,发现竟是长期输尿管结石引起的肾积水。

“诊断后,我和王宇医生立即给他采取双侧肾脏造瘘术,成功引流出8000ML肾脏积水,”三六三医院泌尿外科医师钟潇说,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一般情况下肾积水引流情况大致为10-20ML,他的积水相当于16瓶矿泉水的分量。现今蔡先生恢复良好,肚子也回到了正常状态,接下来,医生会根据病人的肾脏功能恢复情况,在一个月后,再做微创手术取石治疗。

钟潇介绍,“该患者双侧输尿管处各有一颗直径约1厘米的结石,两颗结石长期堵塞,引起积水。”结石是泌尿系的常见病,多发病于青壮年时期,并且有40%到75%结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因此她提醒,如发现腰腹部有偶尔疼痛或肿块,均应及时到附近正规医院检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宁芝

原标题:男子肚大如八月孕妇 原来竟是8000ML肾脏积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