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十三五”全部行政村建成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

2016-03-25 21:3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7日讯 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中,“协调发展”是位居第二的重要发展理念,“五大主要目标”中则包含“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在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时期,我省将如何进一步通过文化惠民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针对这个问题,在12月7日上午举行的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发布会之“协调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明仁介绍,将按照《规划》要求,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上下真功,“十三五”期间,省政府将投资15个亿,建好省级文化中心、四川大剧院;按照国家标准,采取新建、改扩建的方式,市(州)建好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县(区)建好图书馆、文化馆,乡(镇)建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省5万多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标准化的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

他同时也谈到,四川也将在文化产品供给上使真劲,加大文化产品直供力度,省级和各市(州)专业文艺院团每年送文化下乡不少于1000场,农村免费电影放映不低于70万场;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购买力度,各级财政都要列出专款,向社会购买文化产品,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动真情,实施“文化低保”工程,将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农民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生活困难群众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点对象,建设一批农民工文化驿站、留守学生(儿童)文化之家;推进“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开展流动文化服务行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陈淋 仲健鸿)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十三五”全部行政村建成幸福美丽新村文化院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