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经开区签出“项目年”开门红 协议总投资416亿元

2016-03-26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60326090854

引进产业化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416亿元;动工项目18个,协议投资77.7亿元

上午举行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下午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昨日的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收获满满,梦想起航。上午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引进产业化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416亿元,下午的工业项目开工仪式上,18个项目集中动工,协议投资77.7亿元。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和开工,书写了“项目年”的开门红。

A

中植新能源汽车

建设全球总部基地

本次桃花节签约项目呈现出技术含量高、品牌效应强、投资规模大等特点。中植新能源汽车计划在未来三年投资130亿元在经开区建设全球总部基地。为何相中龙泉驿区?中植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解国林说,龙泉驿区投资环境有“四个优”:政府给企业办事效率优、政府给企业量身定制优、基础设施满足企业发展空间优、人文环境激励企业效益提升优。

昨日签约的汽车主导产业重大项目,还包括总投资7.5亿元的川汽新能源汽车生产及研发整车项目2个;引进东风江森、上海纳铁福传动轴生产及研发等关键零部件配套项目20个,汽车主导产业实现全链条跨越式发展。

B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建设机器人研发平台

在汽车主导产业重大项目招商取得新突破的同时,科技研发及总部重大项目招商也取得新突破。昨日还签约引进了威马中德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哈工大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嘉宏浩天机器人产业园、“创客四川”成都示范基地暨全球路演中心和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中心等科技研发及总部项目,多元共兴产业发展格局稳步推进。

最为亮眼的是工业机器人项目,其中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将建设成都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平台,打造集研发、实验、检测、销售、服务、孵化以及结算于一体的机器人创新基地,并成立机器人产业基金。而嘉宏浩天工业机器人产业园则将建设集机器人组装生产、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孵化、天使基金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基地。

C

北京吉利学院迁建龙泉驿

暂定更名“成都科技学院”

生产生活性配套重大项目招商也取得了新突破。随着投资30亿元的魔幻智谷,投资27亿元的北京吉利学院迁建项目,斯立达大酒店、苏宁云商、长征宝马5S店及培训学院等项目的签约落户,经开区(龙泉驿区)生产生活性配套将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据介绍,北京吉利学院迁址龙泉驿区办学,暂定更名为“成都科技学院”,学校计划建成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规模为2万人的本科普通高校。

D

18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77.7亿元

紧接昨日上午的项目签约仪式,昨日下午,第三十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泉驿区)2016年第一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又隆重举行,18个项目协议投资达77.7亿元。

昨日奠基的成都经开区18个“开门红”项目,含整车扩能项目1个、汽车零部件项目11个、工业配套项目5个、物流项目1个,协议总投资77.7亿元,占地2482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54亿元,年利税14.4亿元。这批项目的建成投运,将为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成都经开区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国际化生活品质城”和“大车城”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以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为支撑,今年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将重点抓好556个全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6%,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3个,列入市重点项目62个。

本报记者 赵一 本报制图 申娟子

原标题:成都经开区书写“项目年”绚烂第一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