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乡村旅游协会成立 今后可通过APP订农家乐

2016-03-26 15: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326020748507

近年来,随着我省乡村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农家乐、乡村酒店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日益突出,为了解决这一问题,3月26日,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为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授牌。会上召开了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理事及协会负责人,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标准、会徽以及协会名誉会长和顾问名单。

资金难:设立行业资金互助组织

为了解决目前乡村旅游业的短期融资问题,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决定发起成立四川省乡村旅游业资金互助组织,现场进行了发起单位的签字仪式,首批发起的会员股东拟出资1000万元。据省委农工委市场处处长易飞介绍,这是四川省试点的第一个省级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金融合作机构,将促进我省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并为我省农村合作金融的发展探索经验。

人才难:成立专委会、建立培训基地

本次会上成立了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委会成员包括全省旅游业、农业、文化、营销等行业的著名专家学者,他们针对农家乐、乡村酒店存在的困难问题“把脉问诊”,解决乡村旅游规划提升困难、人才培训、融资发展、产品创新、市场营销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协会已经决定与四川师范大学、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建立培训基地,以实现共同研究、共同开发、共享人才资源和信息资源,满足社会对乡村旅游高级人才的需求。

据了解,协会还打造了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玩转农家网”,PC端、手机端和APP均可以让全省会员单位免费入驻,同步上线的还有四川乡村旅游网,协会将全面推动乡村旅游行业向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彦

原标题: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成立 今后可通过APP预订农家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