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近百亿投资 14个节能环保项目集中开工

2016-03-27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位于金堂的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起步区二期,总投资94.6亿元的14个重大节能环保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行。这14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422.508亿元、税收36.885亿元以上。

总投资94.6亿元

新能源汽车成亮点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14个,总投资94.6亿元。记者在开工名单上看到,每一个项目投资额都在亿元以上,个个都是“大块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们将抓住成都制造2025‘大智造’板块布局金堂的契机,夯实金堂项目储备,为实现工业强县打下坚实基础。”金堂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注意到,新能源汽车成为此次集中开工的亮点。

其中——

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主要从事混合动力SUV和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目前项目地勘已完成,计划今年5月开工,2017年6月竣工。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销新能源汽车整车总量达到10万台规模,年产值300亿元,年税收30亿元。

大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协议总投资12亿元,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建设预计今年4月中旬启动,同年12月底完成,全面建成达产后,年产值29亿元,年税收1.5亿元。

同时开工的还有四川杭商实业有限公司总投资7亿元的浙杭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四川环能德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的中空纤维膜生产基地项目、成都美富特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15亿元的特种膜水处理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四川麦克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烟尘处理装备制造项目、吉林城投材料工程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的新型交通环保材料生产制造总部基地项目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有力推动我市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瞄准“千亿级”

节能环保产业是我省重点发展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也是成都市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位于金堂县的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是成都市唯一的节能环保产业园区,重点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产品生产、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服务业五大产业集群。

截至目前,基地已建和在建面积25.8平方公里,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0亿元,规上企业产值超180亿元,形成了以中节能、环能德美、美富特膜、易态科技、建龙集团、河北先河、格林兰特、长虹格润等为代表的高效节能装备制造、大气污染治理、在线监测设备制造、水污染治理设备制造、固废处理、降噪减振装备制造企业64家,以上海同捷、大瀚新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5家。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呈现出“速度领先、总量倍增”的良好势头。

据悉,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环保装备制造基地”“四川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20强”“四川省环保产业示范园”,并成功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金堂已纳入成都工业“4+1”战略空间布局,将加快建设一座设计科学、气魄宏大、功能完备、业态高端的现代产业新城,力争到2017年,基地建成规模达到40平方公里,工业销售收入实现800亿元;计划“十三五”期间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本报记者 陈泳

原标题:近百亿投资 14个节能环保项目集中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