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一电梯从26楼坠落至18楼 两小伙吓得腿软

2016-03-29 07: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湖州3月28日电 28日20时左右,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拇指大厦的电梯里上演了惊险一幕,该大厦一电梯从26楼坠落至18楼,并有两名年轻男子被困其中。

20时13分,湖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出警命令,7、8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到场后,消防员观察到故障电梯显示电梯停靠楼层为18,便立即带着电梯钥匙、铁铤、绳索背包等工具来到了事故楼层。经过敲门大声询问后确定被困者确实位于18层,于是利用电梯钥匙和铁铤强行将门打开,救出了被困的两名男子。

据两名男子介绍,拇指大厦是单身公寓,他们是26楼的住户,乘坐电梯准备出门,刚按下了1层的电梯按键,整个轿厢就开始往下落,在18层时停了下来。两名小伙子一个26岁、一个27岁,在电梯下落时他们利用微微弯曲膝盖缓冲保护自己。电梯停下后,他们按电梯中报故障的电铃,但是一直无人应答,无奈之下选择了拨打119求助。

此外,消防员还发现这部电梯是一部装修电梯,整个轿厢已经倾斜,两个小伙子被吓得不轻。

无独有偶,就在一天前的27日中午,湖州市吴兴区红旗路上的老银泰百货也发生了一起电梯坠落,十余名乘客被困在一二层之间,其中还有儿童。所幸的是两起事故都无人员伤亡。

电梯突然坠落,乘客做出什么姿势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湖州消防提醒市民需注意以下几点:不论有几层楼,赶快把每一层楼的按键都按下,当紧急电源启动时,电梯可以马上停止继续下坠;如果电梯内有手把,请一只手紧握手把,这是为了固定位置,防止因重心不稳而摔伤,整个背部跟头部紧贴电梯内墙,呈一条直线,运用电梯墙壁作为脊椎的防护。

同时,需要注意,膝盖呈弯曲姿势。这是最重要的,因为韧带是人体最富含弹性的一个组织,所以借用膝盖弯曲来承受重击压力;电梯中人少的话,最好把两臂展开握住扶手或贴电梯壁。

原标题:浙江一电梯从26楼坠落至18楼 两小伙吓得腿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