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又有村民祭祖引发山火 南充19公顷林木被烧毁

2016-03-29 13:5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9日,记者从南充市森林公安局嘉陵派出所获悉,一村民因祭祖致使19.26公顷植被林木被烧毁,当地公安民警和100多名村民经过10多个小时奋战,将大火扑灭。目前当事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7日下午2时左右,家住嘉陵区金凤镇的村民邓某,在山上祭祖时,将随身携带的纸钱用打火机点燃,堆放在逝去的亲人坟前。由于天气干燥,加上起风,点燃的草纸突然窜起,将附近的枯草引燃,火势很快就顺着大风四处蔓延。惊慌失措的邓某连忙脱掉衣物扑救。看到火势越来越大,邓某立即打电话通知村干部和当地群众来帮忙扑火。接到报警后,来自镇政府、居委会、公安及附近村组的100多名群众赶来参与扑火。由于火势太大,扑救了5个多小时,火势蔓延依然没有得到控制。随后,救援人员被分成多个组,采取分割包围战术进行灭火,火势才得到控制。当扑火人员稍作休息时,大火再次烧起来,经过近5个小时的奋战,山火才完全熄灭。

经调查,此次山火过火面积19.26公顷,烧毁林地面积4.6公顷,损失尚无法估计。目前此案已被森林公安立为刑事案件进行调查,邓某已被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提醒,目前正值干燥季节,又逢清明将至,希望广大群众文明祭祖,以防引发森林火灾。(卜兵 四川日报记者 伍力)

原标题:又有村民祭祖引发山火 逾19公顷植被林木被烧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