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湾接连发生两起人员无故被割伤事件

2016-03-29 18:5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台北3月29日电 继28日台北市内湖区女童命案后,29日岛内又传出捷运新北投站警察遭男子持刀划伤事件以及新北市消毒人员无故被人持锯割伤事件,两位受害人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为应对持续升高的治安压力,高雄捷运29日宣布,即日起将为高雄捷运全员保安配备警棍。

台北大众捷运股份有限公司29日表示,中午12时20分,捷运新北投站往北投方向司机员回报,站内月台上有一名男子持刀划伤捷运警察,造成捷运警察头部约3公分伤口。男子已被制伏,捷运警察被送医治疗。

新北市消防局获报证实,案发时,28岁詹姓男子持刀朝黄姓警员砍杀,造成其头、背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捷运警察队刑事组长袁云澂表示,受伤警察意识清楚,无生命危险。

警方及消防部门表示,案发时,詹姓嫌犯已被电击棒制伏,警员到场后将他逮捕,其确切犯案动机仍待进一步调查。

车站内无其他乘客受伤,营运未受影响。

新北市警方及消防部门29日中午还获报,下午约1时在树林区中华路太元街口传出疑似随机砍人案件,一名环保局外包48岁消毒人员无故被人持锯割伤送医。

据初步了解,被害人不认识行凶的男子,男子疑似拿锯子割伤被害人,造成左手腕5公分撕裂伤,被害人意识清醒送医。

鉴于公共场所安全再次受到威胁,高雄捷运宣布,从即日起,所有高雄捷运保安都将配备警棍。在此之前,高雄捷运仅在人流多的重点车站为保安配备警棍。此外,各站服务台也将配备齐眉棍供站务人员、保安等使用,让捷运工作人员不必再赤手空拳面对歹徒。 

原标题:台湾接连发生两起人员无故被割伤事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