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奕迅成都演唱开始有假票 演出火爆季长点心

2016-03-30 07: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传授几招防骗秘诀,各位记好了!(设计台词)

 

各种山寨明星走穴开唱。

最近演出市场被炒得火热,有媒体报道16岁女孩靠卖假票10天赚了23万,而在上海举行的EXO“演唱会”,门票最高炒到上万元,EXO却演唱了五首歌就匆匆走人,引发歌迷震怒,后来发现主办方办的其实是“见面会”。

其实,歌迷们并不知道,在你坐进演出场馆欣赏偶像的表演之前,会有很多隐形的“坑”甚至骗局出现,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坑”中,蒙受各种损失。蔡依林、郑伊健、陈小春、BIGBANG、陈奕迅、刘若英……成都即将迎来演出的火爆季,然而距离6月陈奕迅的演唱会还有3个多月时间,就有人在网上假送票。

华西都市报记者专门采访了资深演出商,提前揭露各种演出陷阱。

骗局1

偷换概念

见面会变演唱会

上周在上海举行的EXO演唱会引发一场风波,歌迷花高价买的门票,进场后却只听到了五首歌。演出商Z先生告诉记者,这就是典型的“偷换概念”:“一场演唱会,对于时间和表演的曲目都有较高的要求,见面会则完全不一样。”商业演唱会一般要求20-30首曲目,见面会则重于和歌迷的互动,只会唱5到8首歌。“有的演出商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会在宣传海报和文字上做手脚,比如把艺人的图片和名字放很大,‘见面会’几个字放在很小或不显眼的位置。歌迷在买票前一定要确定演出的性质,不要被兴奋冲昏头脑。”Z先生提醒。

骗局2

免费看戏

天上不会掉馅饼

“×××演唱会,50张门票免费送!”、“×××巡回演唱会招募志愿者,500元3天+免费看演唱会”……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当然不可能!就在前不久,成都就发生了类似骗局,网上出现“陈奕迅成都演唱会VIP内场门票免费赠送”的信息。都知道Eason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有这等好事自然会被歌迷疯狂关注。大麦网成都站方面告诉记者,多个冒充大麦网的个人公众号以赠送为名,进行诈骗。大麦网已向相关单位举报,目前这些公众号已被查封,庆幸的是,暂时还没有出现歌迷被骗钱的现象。“更多是歌迷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泄露。”主办方再次重申,2016陈奕迅成都站尚未开始售票。

骗局3

假票圈钱

女孩10天赚23万

火爆的演唱会一票难求,骗子就把目光锁定在购票心切的粉丝身上。一个16岁的女孩自称认识一场人气巡演的内部人士,可以搞到门票,10天就收到了各路粉丝的汇款23万元,而粉丝们却连一张门票的影子都没看见,其中,最多的被骗了2.9万。

Z先生表示,现在的很多假票都不仅肉眼无法分辨,有的甚至还会伪造票面的二维码,“防止假票的唯一途径,只能是在各种正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相信黄牛和网上天花乱坠的小道消息。”

骗局4

山寨明星

搞个李鬼来骗钱

还有一种更为离谱的骗局:有些利欲熏心的主办方直接用山寨歌手充场面。一家酒吧曾举办一场名为“影视巨星、情歌王子古巨基歌迷见面会”的演出,事先还在网上大发海报吸引粉丝。不过仔细一看,就会发现海报中的人只是发型、样貌甚至POSE酷似古巨基,而当晚演唱时,“山寨基”在昏暗灯光下戴上墨镜,有意混淆视听。对于艺人被山寨一事,英皇娱乐已经采取了法律行动。经纪人霍汶希直言,内地经常出现翻版明星,之前也曾有“山寨版谢霆锋”。

只骗粉丝?

连赞助商都会被骗!

一些高人气的演唱会赚得盆满钵满,所带来的利润让很多骗子心痒痒。其实除了粉丝会被骗入坑,赞助商也常常是被骗对象之一。两年前,宝山就破获了一起演唱会诈骗案。徐某谎称承接了王菲演唱会,各处游说赞助商,总共骗得150多万元。最后,徐某以合同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11年6个月。

阆中也曾破获一起类似的案件,骗子罗某干脆编造了一场压根不存在的演唱会,骗取某楼盘开发商数万元赞助费,并以楼盘名称给演唱会做了冠名,还谎称万梓良等知名艺人都会到来,如果观众买了价值2100元的钻石VIP票还能和明星共进晚餐。事实上,罗某通过盗刻某演出公司的公章才制造了这样一场荒谬的骗局。

华西都市报记者 伍翩翩

原标题:演出火爆季来袭 骗子出没,小心“坑”你没商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