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审计署:去年审计3万多干部查出问题金额2800亿

2016-03-30 07:28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讯 昨天,审计署经济责任审计司透露,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六次全体会议传出消息,去年我国首次开展对省委书记和省长的同步审计。同时,去年,全国共对3万多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企领导人员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查出与被审计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2800多亿元。

据介绍,去年有800多名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及相关人员被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也有4000多名干部通过审计澄清了一些问题和情况。全国近300名领导干部受到降职、撤职等处分。同时,有5000多篇报告和信息受到各级党委政府批示,5万多条建议被采纳,促进完善了相关制度。

联席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会议强调,今年,审计工作要注重把主观故意和过失违规区分开来;把制度规定不明确和明知故犯违反制度区分开来;把制度规定不适用改革发展需要与改革创新中的先行先试区分开来,既不能以现在的制度规定去衡量过去的问题,也不能以过时的制度规定去衡量当前的改革创新事项。

要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规划和计划的统筹安排,既要突出年度审计重点,又要保证在一定周期内逐步实现有深度、有重点、有步骤、有成效的全覆盖。

此外,还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加大对体制机制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加大对经济运行中风险隐患的审计力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强对扶贫、卫生、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维护和保障民生;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推动绿色发展;加大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公共资金绩效审计,促进提质增效;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力度,促进廉政建设。(记者赵鹏)

原标题:去年审计3万多领导干部查出问题金额2800多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