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哪些人想生二孩?“90”后意愿最强烈

2016-03-30 07:3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全面两孩”政策已经实施近4个月了,我省会不会因为政策开放而形成生育高峰,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到底有多少人愿意生育二孩呢?昨天,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公布了一项与四川省社科规划统计发展专项课题组联合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已经有一个孩子的四川夫妻中,“90后”父母二孩生育意愿最强烈。

这份《四川省育龄妇女二孩意愿》调查问卷,共询问了来自成都、乐山和凉山的育龄妇女2500名,收回有效问卷2379份。调查结果显示,在已有子女数为1的情况下,“90后”群体想生二孩的生育意愿最为强烈,占比达到43.3%,其次为“80后”32.88%,“70后”为9.44%;在已有子女数为0的情况下,则是“80后”想生二孩的生育意愿最为强烈,为37.44%,其次为“90后”(32.90%)和“70后”(26.09%)。

此外调查中还可以得知,育龄妇女文化程度越高,想生二孩的生育意愿越高:在已有子女数为1的情况下,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育龄妇女想生二孩的占比达70.67%,依次为具有中学文化程度的育龄妇女(51.33%)和小学及以下(39.20%)。

家庭收入情况对于生二孩的意愿也有影响:家庭收入越低,意愿越强。在已有子女数为0的情况下,处于贫困的想生二孩的占比达33.50%,而非贫困想生二孩的占比仅为27.76%;在已有子女数为1的情况下,处于贫困的育龄妇女想生二孩的占比达30.80%,而非贫困的这一比例仅为7.70%。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原标题:四川哪些人想生二孩?“90”后意愿最强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