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武警“魔鬼训练营” 200米高悬崖纵身而下

2016-03-31 08: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特战队员李博从二百米悬崖峭壁上飞身索降。武警四川省总队供图

——直击四川武警“魔鬼训练营”七天七夜

核心提示

极限挑战——武装奔袭、高空索降、搏击对抗、爆炸物搜索与处置、化装侦察、穿越火线、山林地捕歼、居民房反劫持、荒野求生。

挑战地点——在3900米海拔的山顶,在泥泞不堪的田地,从川西高原到成都平原,从川东丘陵到蜀南竹海。

炸弹在身边爆炸是怎样的冲击?从200米高的悬崖纵身而下需要怎样的胆识?两天两夜不吃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月23日开始,武警四川省总队以实战为背景展开了为期一周的“魔鬼周”极限挑战训练。从川西高原到成都平原,从川东丘陵到蜀南竹海,川蜀大地“硝烟四起”。在堪称残酷的训练中,一次次挑战特战队员的体能、心理、意志极限。

负重30公斤野外行军不少于300公里,随时遭遇“蓝军”设置的各种障碍,武装奔袭、高空索降、搏击对抗、爆炸物搜索与处置、化装侦察、穿越火线、山林地捕歼、居民房反劫持、荒野求生……训练设置两项21个科目,分7天7个阶段完成。记者跟随武警乐山市支队、武警眉山市支队、武警阿坝州支队、武警第二支队等单位特战队员,记录下“魔鬼训练营”七天七夜里一个个震撼、感人的瞬间。

3月29日,武警遂宁市支队战士进行极限训练泥地摔擒。钟敏 摄(视觉四川)

无护具泥潭肉搏 每天训练超16小时

“砰——砰——”3月23日凌晨5时,两枚爆震弹在武警乐山市支队特战队员野外宿营地炸响。“所有人员全副武装,紧急集合。”该支队参谋长黄春雷下达命令,打响了“魔鬼周”极限挑战训练的“战斗”。“两名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抢劫某银行,抢走巨款往井研县高凤乡方向逃窜,上级命令我特勤排官兵全力追捕。”该极限挑战训练前指导调组下达任务。特勤排官兵迅速行动,分成6个战斗小组,向井研县高凤乡快速追击。

一出发,就是10公里的武装奔袭。紧接着,追击难度加大,各组必须扛着重100公斤的圆木行军6公里,翻越高凤乡龚家坡。天空下着雨,打湿了的圆木分量加重,每前进一步都挑战着队员的体能极限,行进期间还不断有“蓝军”袭扰,但队员们没有放弃,没有掉队,没有言苦,坚定地向着目的地前进……

雨后,还未插上秧苗的田地泥泞不堪。随着一声尖锐的哨音响起,特战队员们两两捉对厮杀,一场激烈的泥潭搏击科目训练打响。

往日,这样的搏击训练都会佩戴专门的护具,而此次极限挑战训练,队员们没有护具,经历的全是实打实的贴身肉搏,考验的都是实战本领。

一场泥潭搏击下来,特战队员个个变成了泥人,不少战士身上摔得淤青,摩擦出血更几乎是人人都有。

傍晚,特战队员们越野来到井研县高凤乡白岩沟,从200多米高的沟岩索降至白岩沟底丛林中,野外生存训练和耐饥饿训练科目正式开始。据介绍,特战队员们每天训练时长不少于16个小时,夜间不定时组训,每天组织1至2个夜训科目训练,其目的就是要对特战队员们的心理底线、体能极限、技能顶点进行锤炼。

原标题:他们从200米高的悬崖纵身而下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