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新增建设用地 将优先保障重点项目

2016-03-30 09:1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8日,省国土资源厅下发《“项目年”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措施的通知》提出,将在强化规划引领、用好年度计划、盘活存量用地、改革用地制度等八个方面破题,打出组合拳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推进改革。

在用好增量方面,将有效使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实施精准保障。按照保落地、保开工、保当期原则,统筹安排建设项目用地时序。重点项目用地实行分级责任管理,省管计划重点保障100个省级重点推进项目,所需用地计划省上配套70%,地方配套30%;其余531个重点项目用地由地方政府重点予以保障。

在盘活存量方面,将加大对批而未征、征而未供及低效闲置土地的清理和去库存力度,清理出的土地及盘活企业关闭、重组等形成的存量建设用地,优先安排用于重点项目。对旧城区、城中村改造后腾出的土地,可依据城市总体规划依法调整土地用途,优先安排用于重点项目。

在推进改革方面,将改革用地制度,积极推行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等多种工业用地供地方式。鼓励项目分期建设,分期供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情况下,鼓励重点项目和其他项目工业企业租用国有土地和标准厂房。鼓励工业企业在符合规划、不改变原用途的前提下,利用存量土地新建工业厂房或增加原厂房层数与容量,提高的土地容积率不再增收土地价款。

在服务方面,将建立重点项目点对点跟踪服务联系制度,开辟重点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建立内部协同机制。(邢珊瑚 记者 吴璟)

原标题:四川新增建设用地 将优先保障重点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