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网恋被骗200万 方知"女友"是男性(图)

2016-03-31 12:06   来源: 羊城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民警在嫌疑人住处将其抓捕

陕西咸阳一名男子,通过微信虚构女子身份,以网恋名义与深圳男子阿戚交往,两年时间骗得人民币178万元。阿戚提出见面时,男子便将自己女友的照片发给阿戚,以证明自己的女子身份。29日,深圳龙岗警方公布这起令人咋舌的案件,涉案男子在陕西咸阳被抓捕归案。

举债帮网络“女友”筹钱

29日,记者从龙岗警方了解到,在龙岗区坂田街道一企业工作的阿戚(化名),因内向腼腆平日鲜与他人交往,闲来就宅在住处拿着手机上网。2014年3月底的一天,正在玩手机的阿戚发现,有一名微信号为“太阳花”的向其发出加为好友的请求,一直没谈女朋友的阿戚见好像是女性的微信,出于好奇便接受了对方的请求。

办案民警介绍,聊天后“太阳花”果然称自己是未婚女子,想通过网络找到心中的“白马王子”。而后两人频频热聊,双方都觉得互有好感,就确定了男友朋友关系。没多久,“太阳花”便先后以求学、家人生病住院、亲戚被抓等理由,提出借钱的要求。陷入热恋中的阿戚想都没多想,每次都有求必应。接下来的两年时间,由于对方频频要钱,阿戚不惜四处筹借,甚至贷款来满足对方的要求,不知不觉通过转账给了对方178万元人民币。

今年3月22日,阿戚的家人发现,在企业待遇不错的阿戚竟然举债,追问之下,阿戚这才道出实情。在得知阿戚两年来连对方的面都没见过,也不知道对方的具体住址后,家人意识到上当受骗了,催促阿戚报警,被恋爱冲昏头脑的阿戚这才醒悟过来。

女友照片成行骗道具

接报后,宝岗派出所判断这是一宗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民警循线追查,经过一个星期时间的缜密摸排,锁定了嫌疑人在陕西咸阳的踪迹。3月28日晚10时许,赶到咸阳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咸阳市渭城区北社镇找到嫌疑人住处,进入房间抓捕时,发现涉案嫌疑人李某是一名男子。

经审,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以网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据嫌疑人李某交代,其看到阿戚的微信照片较文静,像是刚出校门的学生,于是起了歪念,随后发起“甜蜜”攻势,阿戚很快就掉入“温柔”陷阱。李某开始是要几百元,后来每次万元、几十万元的骗。其间,痴情的阿戚也曾提出过见面,但其以种种借口推辞,只是将自己女朋友的照片发给阿戚,以此证明自己是女子身份。两年间所骗的178万元人民币,都被其用于“泡吧”、住高档酒店等消费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男子网恋被骗200万 方知"女友"是男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