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央公园“高新绿舟”有望10月供市民休闲野餐

2016-04-01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被作为“十三五”时期成都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具体怎么干?一幅生态“路线图”早已描绘:成都将科学谋划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大环境治理力度,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2025年,我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1%以上,PM10和PM2.5年均浓度分别小于90微克/立方米、50微克/立方米。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成都各部门已经列出了细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部分目标在今年即可实现。

今年10月,成都南门有望再增一片“绿肺”,市民将在94.6万平方米的“高新绿舟”大草坪、林荫道上享受阳光、微风。昨日,记者探访“高新绿舟”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建设进度已近半,有望将于10月正式向社会开放。届时,“高新绿舟”与旁边锦城湖等生态区相连,将成为一个面积近250万平方米的绿色生态带。

项目进入堆坡造景阶段

成都中央公园“高新绿舟”规划面积相当于9个人民公园。在此前公布的规划方案中,“高新绿舟”位于绕城高速以南、天府一街以北、红星路以西、益州大道以东,整体用地面积约94.6公顷。

记者在“高新绿舟”东区环球中心附近的建设现场看到,原本空旷的地方已经开始种植各类树种。“这是我送的第300多株银杏树了,按照计划,仅东区就需要1000多株银杏树!”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一片正在进行的是堆坡造景。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施工方计划力争今年7月底前基本完工,达到部分开放条件,二标段计划8月底前完工,项目总体有望将于10月建成并向社会开放。

海绵城市理念的生态实践

“‘高新绿舟’项目是海绵城市理念在成都高新区的生态实践,将建成市区内稀缺的大面积可进入式草坪与林荫绿道慢跑体系,有效降低大源CBD区域的热岛效应。”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完全按照公园标准打造,由大草坪、各类景观和运动场地组成。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有一块5万平方米的可进入式草坪与林荫绿道慢跑体系,这意味着市民可进入草坪休闲野餐撒欢,慢跑体系也将成为跑步爱好者的乐园。

在“高新绿舟”建成以后,除了绿树成荫外,市民还可以在此欣赏到樱花和紫薇等花海。“在绿地的树种选择上,以本土树种为主,还对防尘治霾的作用进行了考虑。”此前成都市高新区绿委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高新绿舟中主要种植黄桷树、香樟、小叶榕和银杏等。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中央公园“高新绿舟” 有望10月供市民休闲野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