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枪手曹逸飞蒲琪峰击落两张里约奥运门票

2016-04-01 07:2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曹逸飞 。

蒲琪峰。《全体育》供图

3月31日,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里约奥运会预选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在北京射击馆结束,四川枪手曹逸飞、蒲琪峰从激烈的竞争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男子10米气手枪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共有17名选手拿到19个奥运参赛资格,其中包括朱启南、庞伟、易思玲、杜丽、郭文珺和陈颖6名前奥运冠军。

仁川亚运会冠军蒲琪峰,是上演了神奇的大逆转,最终惊险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本次选拔赛由一系列比赛构成,从去年9月展开,在前两阶段的选拔赛中,蒲琪峰两次都排名第四,形势很不乐观,可进入到最后的第三阶段比赛,蒲琪峰的状态陡变,枪枪漂亮,三阶段综合成绩出来,他在全部参赛者中名列第二,与河北名将庞伟一道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参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蒲琪峰参加过三次奥运预选赛,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他说:“第一次初选就被淘汰了,第二次关键时刻顶不住还是没选上,这次终于通过了选拔赛。今天的比赛,前面感觉还不错,后面精力有所下降,尽管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可我还是觉得自己与那些高手有明显差距。”面对即将开始的首次奥运之旅,蒲琪峰表示要有一颗平常心,打好每一枪,“我会抱着一个成熟的心态去比赛,先战胜自我,再去战胜对手。”

与奥运新人蒲琪峰不同,曾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四川老将曹逸飞在本次系列选拔赛中一路有惊无险,最终与河北名将杨浩然一起获得了男子10米气步枪奥运会门票。曹逸飞近期状态不错,3月3日在泰国的射击世界杯上,他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银牌。他说,“奥运选拔赛跨度大时间长过程艰苦,是当今世界最难打的比赛之一,参赛者都是全国乃至全世界顶级的运动员,尽管比赛有些‘折磨’人,可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对手同场竞技,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我很荣幸能代表四川参加这样的比赛,也希望我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在奥运会上为祖国夺取更多的荣誉。此次能再获奥运资格,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所以,我要感谢教练们,感谢团队。”

雅典奥运会首金获得者已34岁的名将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及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两项预赛中,都是以1分优势惊险过关,取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易思玲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另一个参赛席位。

女子10米气手枪,北京及伦敦奥运会冠军郭文珺,携山东的张梦雪入选。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获男子50米三姿里约门票。此外,云南名将赵声波获得男子50米步枪卧姿参赛资格。中国射击队4月将前往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会测试赛。(记者 钱晞)

原标题:四川枪手曹逸飞蒲琪峰击落两张里约奥运门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