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90后星空摄影达人 飞去美国“追星星”

2016-03-31 15:0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2月22日拍摄于云南昭通大山包,获“蜂鸟网首届星空大赛二等奖”

四川在线消息 3月30日,星空摄影师吴忠踏上前往美国夏威夷的航班,准备拍摄当地的星空。作为四川90后,吴忠由于专注于星空的拍摄引发网友关注,他拍摄的星空图片被国内外网友疯狂转载。

从2013年开始,短短3年,他就已经成为国内星空摄影达人。星空只是拍星星吗?拍星空有什么宝贵经验?吴忠出发之前,与本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经验。

2016年3月10日拍摄于泸沽湖

泸沽湖之旅——找到星空摄影方向

吴忠大学读的是广告设计专业。在他大四的时候,才第一次用单反拍照。“那是2013年春天,当时我报名参加了一次户外春游活动,去犍为坐小火车拍油菜花。”吴忠找姐姐借了一台佳能550D,“那是入门级单反。”那时候,他并没有想过自己会走上摄影的路,不过当回家看着自己拍的油菜花、小火车,自认很有感觉,便立刻给自己买了一台佳能60D,“当时觉得自己的水平用这种中端机就可以了。”

为了试试新相机的拍摄效果,大学刚毕业的那个暑假,吴忠就去了泸沽湖、丽江、梅里雪山一线。“8月是泸沽湖的雨季,天也不是很好。我记得有一天晚上,天黑之后一直下雨到半夜才停。我拿着相机想去拍湖面夜景,出门就被满天繁星震撼住了。”吴忠觉得自己和星空“一见钟情”,当时自己仿佛被满天繁星吸进了天空一样,有点无法自拔,“不夸张地说,有点兴奋和失控,拿着相机各种拍。当时没有什么技巧经验,也不知道星空摄影是怎么回事,就凭着感觉拍。”

这次泸沽湖之旅,让刚刚学习摄影的吴忠找到了方向,“既然自己对星空那么感兴趣,那就好好钻研一下。”无奈星空摄影并没有那么主流,吴忠想在网上搜点攻略都非常困难。没有借鉴经验,只有自己累积经验。2013年11月,他去牛背山追星。2014年2月,又去泸沽湖追星。他把星空照片放到网上,没想到大受网友好评。这时,他做出一个大胆决定:辞去广告公司后期设计的职位,成为专职星空摄影师。

原标题:四川90后 绕着地球“追星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