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巴巴新任张建峰为CTO(图)

2016-04-01 15: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日,在漫天飞舞愚人节的恶作剧时,阿里巴巴CEO张勇发布了一封全员信,但是却不是恶作剧内容。

20160401031546201

张勇在全员信中宣布调整组织结构,由张建锋(花名行癫)出任集团首席技术官(CTO)张建锋除了担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之外,同时还将担任集团技术战略执行小组组长。除继续带领原中台事业群团队外,技术保障部也将由张建锋负责。

原技术保障部负责人刘振飞(花名振飞)继续担任集团首席风险官(CRO),全力负责安全和信息平台工作。原CTO王坚博士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张建锋2004年加入淘宝,曾担任首席架构师,此后担纲零售平台多个业务BU,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之一。2015年3月,张建锋出任阿里巴巴中国零售群总裁,统管淘宝、天猫和聚划算,并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汇报。

2015年12月,阿里巴巴启动阿里巴巴集团2018中台战略,构建符合DT时代的更创新灵活的“大中台、小前台”组织机制和业务机制。新设立中台事业群,张建锋出任中台事业群首任总裁。张勇认为,“张建锋作为集团内为数不多的兼具技术和商业背景和经验的领导者,系担纲落实集团中台战略的最佳人选”。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王婷

原标题:阿里巴巴新任张建峰为CTO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