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巴巴年度交易额超3万亿元 速度超沃尔玛

2016-03-21 15: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商业帝国阿里巴巴迎来发展史上重要一刻,3月21日下午14点58分,阿里巴巴宣布2016财年中国零售交易商品交易即时总额超过3万亿(注:阿里巴巴集团财年是从每年4月1日计算到次年3月31日)。3万亿交易金额相当于一个中国一个大省的年GDP,2015年四川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为3.01万亿元。

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为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阿里巴巴举行了盛大的发布会,全世界近200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刻。相关交易数据包括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平台。在现场,记者看到四川是中西部地区交易最活跃的区域。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沃尔玛用了54年时间,才在2015年年度销售收入突破3万亿元,而前前后后阿里巴巴仅用了13年。

“这13年见证了消费者消费方式的变化,这是数亿消费者共同的努力的结果。”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13年中,众多商家全面拥抱互联网,中国乃至世界的商业生态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于未来,张勇表示,力争2020财年实现6万亿元销售目标。(四川日报记者 李龙俊发自杭州)

原标题:阿里巴巴年度销售超3万亿元 速度超沃尔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