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冶男子中“借种生子”圈套 被骗16万后仍存幻想

2016-04-01 15:37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香港富婆借种生子”的老套骗局近日换了“新身份”出来行骗。大冶一名56岁男子接到一名自称为本地女子的借种生子电话信以为真,瞒着家人陆续转走银行卡里16万余元辛苦钱,直到妻子发觉不对劲带他去报警时,他还做着再汇3万8千元就能拿到100万元报酬的发财梦。

3月30日下午14时许,家住大冶罗桥街办的56岁男子柯某在妻子、女儿等一大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罗桥派出所值班室报案。

“我的工程款被人骗走了十几万!”据柯某交代,一个月前有人介绍他去做工程,对方因资金周转陆续找他借了164800元。“他上午跟我说要打3万8到别人账户去做工程,我说行啊,然后发现他卡里少了十几万,觉得不对劲就过来报警了。”柯某的妻子在一旁补充道。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柯某的阐述和解释有多处矛盾,细节问题更是支支吾吾讲不清楚。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柯某重新讲述了事实真相。

2月18日中午11时许,柯某接到一个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潘,大冶金牛人,讲一口夹杂着大冶方言的普通话,潘某非常无助地表达了自己丈夫没有生育能力而自己很希望有个孩子的愿望,并提出如果柯某愿意借种生子,不仅有“见面费”,孩子出生后还将付给他500万元的报酬。在高额的酬金诱惑下,柯某心动地答应了。

两天后,潘某称自己已到城区一家大酒店住宿,要求柯某替其缴纳房费,柯某先后3次向潘某提供的银行账户转入8000元。随后,潘某又在电话中向他介绍了朱某,之后,朱某以司法局的公证人员的身份多次电话联系柯某“商讨”借种生子的方案、流程、费用。柯某便按朱某所说,向朱某提供的银行账户分批汇入7万元公证费、5万元手续费、6800元的海关手续费和3万元的国际汇款费。

3月28日,朱某又叫柯某汇3万8千元到其账户,并承诺此笔汇款结束后,潘某和柯某两人便可以“见面办事”并到银行去取第一笔酬劳100万元。3月30日中午,柯某正要去汇款,被警觉的妻子拦住并带着一家人前来报警。

“只要再汇3万8千元,100万就到手了!”在派出所里,柯某仍然幻想着“即将到手”的丰厚酬金。民警让柯某用自己的手机给朱某打电话,假装要汇款,然而电话接通后很快便挂断了。再拨过去,朱某和潘某的电话均已无人接听。

当日,民警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防骗意识,切勿相信所谓借种生子之类的信息,毕竟天上从不掉馅饼下来。

(通讯员 卢雯)

原标题:大冶男子中“借种生子”圈套 被骗16万后仍存幻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