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亮了!六大重拳看成都锦江如何打造国际范儿精品城区

2016-04-01 20: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日,成都市锦江区两会闭幕,作为成都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它未来的发展关乎每一个成都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梳理《政府工作报告》发现,锦江区准备用5年时间,打造成国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性生态型精品城区”。

那么,锦江将如何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精品城区?华西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锦江已在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创新引领、城市品质等方面麾下笔墨。一座集现代化、国际性、生态型的成都精品城区,正在拔地而起。

经济发展

鼓励房产企业组团促销 加大“去库存”力度

今年,锦江区将推进东府九座大厦等43个项目全面投产,西部文化产业中心等61个续建项目加快建设,一医院地块等21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力争上市土地650亩以上。鼓励房地产企业组团开展房产促销活动,加大“去库存”力度。

此外,招商引资的步伐也要跟上。今年,锦江区将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城市召开大型招商推介会,力争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15个,实际利用外资12.65亿美元以上,到位内资319亿元以上。

产业升级

打造三圣乡旅游3.0版本 新增现代商贸企业350家

一座城市的发展,需要产业的支撑。今年,锦江区将推动狮子山坡地艺术区等文创项目建设,推进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艺术品保税仓库等文化创意聚集区扩链发展。

加强旅游、酒店、餐饮娱乐等行业品牌营销,打造艺家乐品牌,升级三圣乡村旅游3.0版本,增强旅游休闲产业吸附力。全年力争新增现代商贸企业350家、金融服务企业30家、文化创意企业200家、旅游休闲企业120家。

同时,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动形成以总部经济、工业设计、生物制药、楼宇加工业为特色的现代都市工业发展。

支持鼓励社会力量举办养老、健康服务机构,开发养老服务产品,扩大健康养老产业规模。

城市门户

引进国内外一二线品牌 打造成都商业中心

春熙路、IFS、太古里......一座又一座超大型商业中心崛起,让锦江区成为实至名归的成都商业中心。

未来,这种商业氛围还将更加浓厚。今年,锦江区将推进韩国乐天、香港置地环球汇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大力引进国际国内一二线品牌。

除了实体商店,还要推进跨境电商务和进口商品直营店、进口商品保税展销中心、离境退税店建设,丰富商业业态和品类。

同时,加快旅游项目建设,以“春熙路—大慈寺—太古里—合江亭—水井坊”为核心,大力推进国家都市旅游示范区建设,

创新引领

新建众创空间10个 设立创新创业专项资金5000万元

创新创业,是锦江今年的“重头戏”。2016年,锦江区将新建众创空间10个、面积6.4万平方米,加快打造“成都中央创新创业集聚区”。加大资金扶持,设立创新创业专项资金5000万元,力争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300亿元。

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技合作洽谈、科技成果推介、科技资本对接会,力争实现技术交易合同200个。

持续开展“创业天府菁蓉汇·锦江专场”活动,定期组织“蓉漂茶叙”座谈会,持续举办“i创未来”创客电视大奖赛,扩大“创新创业in锦江”品牌影响。

城市品质

拟建中学和幼儿园3所 新增公厕25座

生态锦江未来如何更加生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一心桥等老旧片区城市规划设计,完成锦江宾馆片区“小街区规制”示范区建设。大力推进棚户区和旧城改造,加快实施“城中村”改造,力争启动7436厂等7个改造项目,完成华兴正街新集场巷等4个改造项目。优化城市风貌,完成督院街片区立面整治、红星路沿线风貌整治,力争改善105个老旧院落。

同时,启动2条黑臭水渠治理,实施白鹭湾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争创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在公建配套方面,实施新成仁路等5条道路改(扩)建和江家堰—潘家沟村级道路建设,打通专汽厂等断头路,完成梨花街等32条道路路面黑化,启动建设2座慢行过街天桥。力争建成配套幼儿园2所、中学1所,新增公厕25座、农贸市场2个、群众健身场所20处。

群众福祉

全年新增就业1.3万人 建15个小区院落养老中心

今年,锦江全年拟新增就业1.3万人。同时,加大养老助残力度,整合优化养老服务政策,持续推进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力争新建15个小区院落养老服务中心、2个社区微型养老机构和3个残疾人群众文体活动示范点。

在志愿者队伍建设上,力争新增社会组织30个、专业社工100名、志愿者队伍18支,推动形成政府、社会多元主体协同共治格局。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殷航

原标题:亮了!六大重拳看成都锦江如何打造国际范儿精品城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