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媒称IS用大学实验室研制炸弹:技术已扩散

2016-04-03 11: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外媒称,据美国和伊拉克军方官员说,过去一年,“伊斯兰国”(IS)一直在利用伊拉克摩苏尔一个库存丰富的大学化学实验室研制新一代爆炸装置,并训练激进分子制造炸弹。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日报道称,伊拉克军方的哈特姆·马格索西将军说,摩苏尔大学的设施增强了“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境内发动袭击的能力和输出炸弹制造技术的能力。当圣战分子回到自己的祖国,会带走制造炸弹的技术。

官员们说,制造出来的武器包括基于过氧化物的化学炸弹和自杀式炸弹背心,就像布鲁塞尔恐怖袭击者和部分巴黎恐怖袭击者使用的那种装备。

马格索西说,“伊斯兰国”制造的其他炸弹包括硝酸盐基炸药和化学武器。

他说:“摩苏尔大学是‘达伊什’最好的研究中心。接受训练的人员去(叙利亚的)拉卡,然后去摩苏尔大学使用现成的设施。”“达伊什”是“伊斯兰国”组织的阿拉伯语名字。

美国为首的联军不止一次对其校园进行空袭,最近的一次是在3月19日。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我们的确知道‘达伊什’将那些建筑用于军事目的,因此我们对其进行了轰炸。”

沃伦说,摩苏尔制造炸弹的实验室是“伊斯兰国”设立的最大实验室之一。他说,这所大学校园很大,如果识别出来,联军将继续打击这些目标。

原标题:外媒称IS用大学实验室研制炸弹:相关技术已扩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