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沽湖越野车落水 成都小伙下水施救

2016-04-04 07:5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民钟先生趁着清明小长假,带着老婆去了泸沽湖玩,本以为是场轻松愉快的旅行,谁知却目睹了一起悲剧。4月3日凌晨,钟先生在泸沽湖边看着星星拍着照,突然看见一辆黑色越野车冲进了泸沽湖。因天黑水深,最终越野车司机没能救回来。

惊人一幕

越野车冲进泸沽湖

4月3日凌晨1点16分,成都本地论坛“吃喝玩乐网”上,网友@紫色的海发帖称,自己住在泸沽湖边的里格,“12点出去拍星星,听到呼救声,一辆越野车掉进水里面。”

4月3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当事人“紫色的海”——成都小伙钟先生,还原当时惊心一幕。“晚上12点20分左右,我和老婆正在泸沽湖边拍照。突然听到很响的发动机轰鸣声。”钟先生说,听见声音的同时,他亲眼目睹一辆车冲进泸沽湖,“岸边站着个女孩子,一直在喊救命。”

钟先生把相机等器材拿给老婆,让她回酒店找人救援,自己赶紧往出事地点赶过去。“司机人没困在车里,而是浮在水面上。”钟先生说,因为夜深,自己只能勉强看清落水司机是名男性,“当时他还能动,距离岸边大概二三十米,还在水面上扑腾。”

两次施救

天黑水冷体力不济

钟先生水性不好,不敢贸然下水。“站在岸边呼救的女孩子很着急,她说自己会游泳,跟着就下了水。”钟先生说,女子把落水司机往岸边拉了约10米,自己在岸边用闪光灯给她照明,“她体力跟不上,只好返回岸上。”

此时,周围聚拢了几名围观者,并且已拨打110报警。在警方到来之前,大家试图用湖边的PVC水管营救落水者。“女子第二次下水,很快又没体力了。差点回不来。我虽然不怎么会游泳,也只好硬着头皮下水把她拉上来。”钟先生说,本来众人想试着用有浮力的水管去帮助落水司机,但是最终依然没能成功。

这次营救失败后,落水司机慢慢沉了下去。穿着牛仔裤的钟先生也只好拖着湿漉漉的一身回到酒店,并在网上发帖讲述了这次经历:“我这个游泳水平救不到,确实抱歉了。”

/最新进展

事故疑因醉驾 目前已确认司机死亡

对于丈夫冒险下水救人这一行为,钟先生的妻子当时非常担心,当场抱着他哭了起来。而钟先生认为,自己下水救人这一举动“理所当然”:“看到有人遇到这种事,这是本能的反应。至于我自己能帮到什么程度,我心里也有数,不会盲目乱来。”

回想起事发时的一幕,钟先生猜测司机是在倒车时不慎滑下山坡。“车子滑下去的山坡上面一点点,就是进入里格村的唯一一条公路。”钟先生说,根据车子当时的状态以及发动机空响的轰鸣声,他觉得“应该是司机滑下山坡后试图开上去,但是最终没能成功。”

4月3日上午,成都市民刘先生在经过事发地点时,看到相关部门正在打捞车辆。“我在网上看到这个帖子,所以路过的时候专门问了路边执勤的交警,他说是司机醉驾冲下去的。人已经死了。”刘先生说。

4月3日下午,记者进一步核实得知,落水事发地属于云南省管辖区域,记者致电云南宁蒗县政府,对方证实确有此事:“落水车辆是云P牌照的,车上只有男司机一人,是丽江人。”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雪

原标题:泸沽湖越野车落水 成都小伙下水施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