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妹子法国新郎 安仁古镇办婚礼

2016-04-03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人举行中式婚礼

凤冠霞帔、大红花轿、挑喜帕、拜天地……昨日上午9点,一场跨国中式传统婚礼在大邑安仁古镇举办。新郎是法国人,并且在法国波尔多有14个酒庄,新娘李小姐是成都人,与新郎3年前在法国相识,几经磨合,终于步入婚姻的殿堂,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还特地为二人准备了一份50年前民政局颁发的结婚证书作为礼物。

李小姐说道,丈夫是法国波尔多人,两人相差一岁,在法国同一所大学读研。3年前,两人在朋友的聚会上相识,而后相知相爱。

为什么选择在4月2日结婚?李小姐说道,对于法国人来说,他们观念当中不太在意这种清明节风俗。“再说红白喜事,都是喜事。他爷爷也在两周前去世,最大的心愿就是看到我们在中国结婚。”李小姐说,也算是实现爷爷的愿望。

“他就是靠爷爷教的方法追到我的。”李小姐回忆,丈夫的爷爷在庄园种了一千多种玫瑰花,并且对他说道,把这些花送给自己喜爱的姑娘。于是二人谈恋爱的时候,丈夫天天都给她送玫瑰花,那段时间朋友都以为李小姐是开花店的。后来有一次,李小姐去丈夫奶奶家做客,奶奶拉着她的小手来到后花园,指着一块光秃秃的土地,对她说:“我孙子为了追你,把我满园的玫瑰花都剪光了。”

李小姐说,之后两周时间他们会在国内旅行,4月18日再返回法国重新投入工作。

成都商报记者 康耕豪

图片由李小姐提供

原标题:成都妹子法国新郎 安仁古镇办婚礼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