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国军费6年首增长 拟购新武器打造精锐远征军

2016-04-05 14: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军费6年首增长拟购新武器打造5万精锐远征军

英国新一代护卫舰26型想象图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国防预算实现六年来首次增长,未来重要国防投资项目包括采购F-35战斗机和新型海军舰艇、打造约5万精干远征军等。

2015年夏天的预算文件中,英国政府承诺到2021年每年将以高于通货膨胀0.5%的速度增加国防开支,并在接下来的十年内继续满足北约成员国国防开支占GDP 2%的目标。

2016年4月1日是以上承诺生效的首日,国防预算增加8亿英镑,由2015/16年的343亿英镑增至2016/17年的351亿。此外,英国国防部年底将获得英国议会21亿英镑的联合保障基金。到2020/21年国防预算增长近50亿英镑,增至397亿英镑。

英国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表示:“没有什么比保卫我们的国家、保护我们的人民更重要。随着国家安全威胁的增加,我们选择增加国防开支、满足军队需求,以保证国家安全。”

英国国防预算位列北约国家第二、欧盟成员国第一、世界第五,同时,英国是满足北约国防开支占GDP 2%目标的仅有的五个国家之一。

增长的国防预算将用于维持和提高英国国防能力。英国将全面保障军队规模,陆军人员不低于82000名,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人员增加700名。到2025年,英国将拥有一支约50000人的精干远征军。

未来十年,英国国防部将投资超过1780亿英镑用于装备采购与支持,比《2015年战略防务与安全审查》前的计划多了120亿英镑。投资项目如下:

维持购买138架F-35S战斗机的计划,额外的20亿英镑用于特种部队装备;9架波音P-8海上巡逻机;先进的高空侦察机;逾20架“保护者”武装无人机;26型护卫舰;启动概念研究,设计、建造新型的轻型、灵活的通用护卫舰;新增2艘海上巡逻船;新增3艘后勤补给船。

英国武装部队也将变得更加高效,将建立2支额外的“台风”战斗机中队和1支额外的F-35战斗机中队;拥有1支完整优化的高强度作战行动陆军部队(由三个旅组成);新建2支攻击部队;未来五年国防部文职人员数量减少近30%。

从2016/17财年开始,英国军方将通过限薪节省、在装备计划中提高商业条款节约、调整现有资助项目的优先次序等节省92亿英镑,对《战略防卫与安全评估报告》的资助项目进行再投资。(赵宇哲)

原标题:英国军费6年首增长 拟购新武器打造5万精锐远征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