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残疾夫妻低保突然被叫停 因名下有20辆车

2016-04-05 15:22   来源: 齐鲁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60404223039

刘三旦说,他的双眼在十多年前就完全失明了,妻子周治梅虽然眼睛没问题,但已经瘫痪。(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404223116

刘三旦名下有7辆载货三轮摩托车,其妻子周治梅名下则有9辆载货摩托车。(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4日讯 在枣庄市台儿庄区涛沟桥村,只要提起刘三旦这个名字,村里人都知道。可让他出名的不是因为他有超出常人之处,而是因为他独特的家庭状况。

残疾夫妻 低保突然被叫停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走路,在平常人看来最简单不过的行为,对家住枣庄市台儿庄区涛沟桥村的刘三旦来说,却变得异常艰难。

每次外出,他只能借助手中的竹竿才能完成。刘三旦说,他的双眼在十多年前就完全失明了。妻子周治梅虽然眼睛没问题,但出门也是同样困难。

夫妻二人,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双腿瘫痪,一家人只能靠政府低保维持生活。

刘三旦告诉记者,每月330块钱的低保,看着不多,却能够勉强维持一家人的基本开销。然而,几天前,一个突然下达的通知,瞬间让夫妻俩犯了愁。

刘三旦:“镇上的民政所说下个月,要把我们的低保给停了。”

夫失明妻瘫痪 她俩有16辆车?

这样一对患难夫妻,低保为什么会突然被停呢?为调查清楚其中的原因,记者陪同刘三旦来到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民政所了解情况。

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民政所的这位工作人员说,最近,民政部门在清查低保户时发现,刘三旦名下有7辆载货三轮摩托车,其妻子周治梅名下则有9辆载货摩托车。按照农村低保政策,拥有多达16辆三轮摩托车的刘三旦夫妻俩将无法享有低保待遇。

一直吃低保的刘三旦夫妻俩,一个双目失明,一个双腿瘫痪,他们怎么会拿出这么这么钱购买16辆载货摩托车呢?夫妻俩的答复,更让记者感到意外。

在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民政所,工作人员告诉刘三旦,之所以停他的低保,是因为他和妻子的名下有16辆载货三轮摩托车,这样的说法,让刘三旦不能接受。他跟妻子明明没有经济和劳动能力,根本就买不起也用不上这么多的三轮车。那么,夫妻俩名下怎么多出来这么多车?咱接着往下看。

车管所:他们名下不止16辆车

刘三旦坚称,他和妻子根本没有经济能力购买16辆三轮摩托车,因此,对名下为什么多出来的这么多车也充满了疑问。

枣庄市台儿庄区邳庄镇民政所的工作人员说,如果这16辆车不是刘三旦夫妻购买的,那有一种可能是:刘三旦夫妻俩的个人信息被别人冒用了。

记者从邳庄镇民政所了解到,刘三旦要想继续享受低保待遇,必须先将名下的这16辆摩托车解释清楚。那这些车究竟是不是刘三旦夫妻俩买的?如果不是,为什么会在他们的户头上?民政所的工作人员建议刘三旦到当地车管所了解情况。

原标题:残疾夫妻低保突然被叫停 因名下有20辆摩托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