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省党校工作会议召开: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

2016-04-06 07:3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王东明出席并讲话 刘国中出席

4月5日,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党校工作。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出席。

王东明在讲话中指出,党校因党而立、因党而办,党校姓党是党校与生俱来的基因,是贯穿党校发展史的一条红线。党校90多年光辉历程充分证明,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必须贯穿党校工作始终,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特别是我省已进入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关键时期,从意识形态领域、干部能力素质和党校事业发展等方面看,党校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新考验,坚持党校姓党、做好党校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斗目标和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标准培训党员干部、全方位提升科研水平,切实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东明强调,要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行动自觉。各级党校要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之本,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必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党校领导班子和教师要带头坚持党校姓党、增强“四个意识”,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行动上始终同中央步调一致,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威信、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校形象。

王东明强调,要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切实抓好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各级党校要紧紧扭住理论学习这个龙头,加强对学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和灌输,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学员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党性教育摆在教学的突出位置,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史国史、革命传统教育和道德品行、法治思维、反腐倡廉教育。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扣时政热点、前沿问题组织专题研讨,积极开展体验式、访谈式、情景模拟式教学和现场教学,坚持正面先进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用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努力形成理论结合实际、符合干部培养规律的党校教育机制。

王东明强调,要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紧扣中心大局抓好干部能力培训和研究咨询。围绕省委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点工作,及时调整教学布局、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采取多种方式开展精准化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聚焦经济发展、深化改革、依法治省、党的建设等方面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辅政咨询,组织教师、学员和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党校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

王东明强调,要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扎实推进质量兴校从严治校。深入开展“名师工程”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和专家。积极探索建立既区别于公务员又区别于普通事业单位的党校教师管理体系,健全完善符合干部教育培训特点的师资准入和退出机制、师资考核评价体系、职称评定和岗位聘任办法。坚持领导干部定期到党校讲课制度,探索选聘党政军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先进典型人物等担任党校兼职教师。结合实际推进县级党校办学体制改革,推进名师名课资源共享,加强师资培训,切实增强基层党校办学能力。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严格校纪校规,全面加强学员管理。

王东明强调,要坚定落实党校姓党原则,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工作年度目标考核,切实加强党校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各级政府要更加重视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和其他相关部门等要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推动党校事业实现更好发展。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范锐平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定落实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强化思想引领举旗看齐,聚焦主业主课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努力培养造就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队伍。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同志围绕王东明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分组讨论,成都、绵阳、乐山、宜宾、甘孜等市(州)委党校校长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王雁飞、吴靖平、王宁,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各市州委、企业党校校长和常务副校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熊润频)

原标题: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 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党校作用更好发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