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乔布斯遗孀成全球第六女富豪 拥有167亿美元身家

2016-04-06 08: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世界前六女富豪(福布斯排行榜)

1/法国欧莱雅股东

莉莉安娜·贝当古

2/沃尔玛继承人

爱丽丝·沃尔顿

3/糖果巨头玛氏公司女继承人

杰奎琳·马尔斯

4/意大利巧克力大亨米歇尔·费列罗遗孀

玛利亚

5/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女继承人

苏珊娜·克拉腾

6/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遗孀

鲍威尔

当苹果公司的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于2011年10月去世时,他绝大多数的财产都留给了自己的妻子鲍威尔,从而使她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50人之一。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根据福布斯富豪榜的排名,如今坐拥167亿美元财产的她,已经名列全球最富有女人榜单第六。

财产主要来自迪斯尼股份

报道称,鲍威尔和乔布斯两人于1991年结婚,恰好是在首款iPod发布的10年前。而据福布斯的统计,今年52岁的鲍威尔掌握着167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在她名下有两架私人飞机,四处不动产,并持有苹果公司和华特迪斯尼公司的不少股份。

根据福布斯的排名,鲍威尔目前是世界上第六大最富有的女性,排在法国欧莱雅股东莉莉安娜·贝当古、沃尔玛继承人爱丽丝·沃尔顿、糖果巨头玛氏公司女继承人杰奎琳·马尔斯、意大利巧克力大亨米歇尔·费列罗的遗孀玛利亚以及德国宝马汽车公司女继承人苏珊娜·克拉腾之后。

据美国《商业内幕》报道,她的财产主要来自于她从丈夫乔布斯那里继承来的华特迪斯尼的股份。2006年乔布斯将他的动画公司皮克斯以74亿美元的市价卖给了迪斯尼,现在皮克斯的价值已经增长到了127亿美元。在乔布斯过世后建立起的以鲍威尔名字命名的信托基金,已经成为华特迪斯尼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份持有方,占股7.8%。

而另一方面,她在苹果公司拥有的股份则相对少了很多,但这笔收入也非常可观。她从乔布斯遗产中得到的股份约值5.6亿美元。但这相比乔布斯在苹果公司起步时所持有的股份连百分之一都不到。1985年,乔布斯被苹果公司解雇时,他几乎卖掉了全部他所持有的11%的股份,如果是在现在,这可意味着650亿美元。

还有豪华游艇、私人飞机

鲍威尔同时还拥有四处价值不菲的不动产,包括一处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她和丈夫乔布斯及孩子们居住的地方,价值800万美元。另外还有两处房产在加州的伍德赛德,分别价值750万和1000万美元。去年3月,她在马里布购置了第四套房子,面积3亩,价值约4400万美元。

她还同时继承了丈夫的一艘未完工的豪华游艇,价值1.38亿美元。乔布斯请了法国设计师帮助自己设计该游艇,但却没能看到它完工的样子。该游艇于2012年完工,命名为“维纳斯”。在游艇的背面还写有“感谢”,以感谢所有参与该游艇建设和设计的人。

她所拥有的2架私人飞机,分别是2013湾流G650和1999湾流G-V,前者价值5880万美元,后者则是995万美元。她的其余财产大部分是现金和投资或股票所带来的流动资金。

鲍威尔于1989年在斯坦福商学院的课堂上遇见了前来授课的乔布斯,当时她还是一名学生,而后他们共生育了3个孩子。为了帮助残障学生,她还设立了许多项目。而最近的一个叫做“超级学校计划”的项目,这是一项旨在改革高中学校的全国性活动。去年9月她为这个项目投入了5000万美元。(综合中国日报)

原标题:全球第六女富豪 乔布斯遗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