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将有1.6万户人家告别棚户区 960个老旧院落换新颜

2016-04-07 07:4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的发展变迁,要数市民身边破损道路的改造、老旧院落的美化、脏臭河渠的净化感受更为真切。城市之美,既要经得起远眺,更要耐得住近瞻。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市“四改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获悉,《成都市“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2016年工作要点》及各行动的细化方案已出台。今年,成都将推进16000户棚户区改造;改造城中村1800户;960个老旧院落改造;全市413条河渠基本实现全线截污、无色无味、水质明显改善。

成都今年“四改六治理”目标任务

四改

●棚户区改造

今年推进16000户棚户区改造工作。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今年,将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充分发挥居民自主购房平台的作用,将存量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的主要来源,原则上不再新建安置房。

●老旧院落改造

成都今年将推进960个老旧院落改造,其中中心城区550个,郊区(市)县410个。

一季度前,完成改造点位确定并建立院落自治组织,启动老旧院落物业管理、维修资金归集等软件改造工作;二季度前,基本完成目标院落物业管理、维修资金的建立,完成改造方案设计审查、改造项目招投标程序等相关工作;三季度前,启动实施老旧院落硬件改造工作;11月底前,全面完成目标院落的硬件改造、物业管理及维修资金归集等工作。

●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方面,今年将拆迁房屋20万平方米,整理土地1000亩,改造城中村1800户。

将以石材城、天回镇、琉璃场、圣灯等片区拆迁为重点,确保年内完成拆迁目标任务;加快龙潭、赖家店、青龙城中村的收尾工作,力争龙潭、青龙城中村改造工作于年内完成,确保赖家店城中村中、小学及幼儿园年内开工。

老旧市场改造

今年将采取 “分门别类、一场一策、阶段推进”的工作方式,推进6个老旧市场改造项目。

分别为:金牛区的金府石材城、万和时装城、时装纺织品市场、西南建材城、武侯区的西南食品城、锦江区的九龙广场

六治理

●大气雾霾治理

今年仍将以治理 PM10、PM2.5为重点,国控监测点位PM10年均浓度均值较2015年下降7%。

借助公车使用改革,6月底前,将全部淘汰全市公务黄标车。2016年底,基本淘汰全市的黄标车。

今年实现全市所有乡(镇)场镇和有条件的农村新型社区接通天然气管网,对天然气管网暂时无法覆盖的农村地区全面供应瓶装液化石油气,中心城区天然气普及率达到100%。

●河渠污染治理

到今年底,全市413条河渠基本实现“全线截污、无色无味、水质明显改善”目标。2017年,成都市城市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市水务局将落实专门队伍开展河渠水环境加密巡查,对已治理河渠,一旦出现反弹排污或新增排污,逗硬执行每个排污口扣缴30万元资金的处罚。

●交通秩序治理

今年,将启动日月大道、成洛路、成渝高速入城段、成彭高速彭州入城段等快速路改造工程规划及建设相关工作;完成凤凰山高架等5条“北改”工程骨干路网以及天和西二街下穿火车南站隧道工程建设。完成清江东路、红星路、老川藏路综合整治工程;启动火车西站市政配套工程、中环下穿成龙大道隧道工程、茶店子下穿隧道及道路改造工程建设;启动光华大道(二环至温江区界)、羊市街、西玉龙街综合整治工程及中环路改造工程;启动整治病害桥梁100座。

加快推进地铁1号线三期、3号线、5号线一二期、18号线、7号线、4号线二期、10号线一期建设;启动地铁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建设;启动IT大道、都江堰万达城有轨电车建设。

细化出行停车和居住停车差别供给政策;中心城区新建公共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泊位3100个。

分批推出300条停车严管街,优化及新增公交线路20条。

●市容市貌治理

开工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5座,在中心城区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3万户、公厕150座;

完成中小街道“黑化”维护整治220条。

违法建设治理

开展一环路等部分城市主要道路和绕城高速路两侧,水井坊、大慈寺、文殊院、宽窄巷子等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内,天府广场、火车北站、火车东客站等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区域内违法建设专项治理。

●农村环境治理

开展200个村容村貌薄弱村环境治理;建设高标准农田30万亩;15个郊区(市)县新增绿地200公顷;改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000个。

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成都明确今年“四改六治理”目标任务 16000户人家告别棚户区 960个老旧院落换新颜 PM10降7% 河渠排污反弹每处扣罚3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