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青羊区第三届茶文化节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2016-04-07 09: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清明小长假期间,由琴台路特色街区管委会主办的“琴台路第三届茶文化艺术节”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关注。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赏凤求凰茶艺表演,猜茶文化新闻事件,品2016年最早春茶“雨水茶”,拣最实惠的促销“欺头”……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由琴台路特色街区管委会主办的“琴台路第三届茶文化艺术节”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关注。小长假期间,琴台路特色街区来店顾客人数是平日的5倍以上,单日平均销售额较平日翻了两番。

茶文化升级 加强与市民互动

琴台路清明茶叶销售翻两番

从来自琴台路竹叶青、蜀风雅韵、峨眉雪芽、群贤毕至等多个茶叶商家统计情况来看,随着4月“琴台路第三届茶文化艺术节”粉墨登场,以茶文化艺术节为契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关注参与,特色街区来店顾客人数达平日的5倍以上,单日平均销售额更是翻了两番。

“享正宗明前茶,品巴蜀文化茶韵,琴台路已经成为消费者休闲品茶、购买茶叶的不二之选。”琴台路特色街区管委会负责人透露,作为成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街区、茶文化重要聚集地,时值春茶上市及成都市消费促进月开展,本届茶文化艺术节以“扬琴台文化、品巴蜀茶韵”为主题,力争进一步拉动青羊区消费内需,提升琴台路的知名度。

从首届茶文化节“寻找成都茶文化根源”,到第二届茶文化节“品琴台茶韵”,再到今年的第三届“扬琴台文化”,琴台路茶文化节品牌和影响力正在经历从诞生到壮大、升华的过程。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茶文化艺术节不仅展示茶叶的采摘、生产与品鉴,还能欣赏到茶艺文化表演、川茶民俗文化展览等,相较于之前,特别加大了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和主动参与环节。

观茶艺、赏民俗、品新茶

万人票选心中最好春茶品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琴台路文化公园门前,反映琴台路历史故事的凤求凰茶艺表演、茶叶炒制、品鉴等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琴台路上的众商家也纷纷推出各种互动活动——以茶文化和新闻事件为主题的谜语墙,川茶民俗展等,通过大量珍贵的图文资料和茶叶茶具实物,近距离让市民了解川茶的历史渊源和茶艺文化传承。

榜上有名、天福茗茶、竹叶青、蜀风雅韵、峨眉雪芽、陶源居工艺品店、群贤毕至茶叶推广中心……近年来,琴台路特色街区茶文化一条街成为青羊乃至成都对外展示的一张城市形象名片,目前汇集了川内所有的名茶,福建天福茶楼、云南普洱茶以及五大名茶等在内的数十家商家入驻。

“究竟是土生土长的川派茶,还是以普洱茶为代表的外来品牌最受欢迎?”今年茶文化艺术节举办期间,为有效形成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琴台路还面向广大市民推出了 “您心中最好的春茶品牌”评选活动。

“票选消费者心中认可的春茶品牌,有助于琴台路茶文化特色街区这一品牌的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据统计,茶文化节期间,先后有近万人次消费者参与到活动评选中。琴台路特色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举办茶文化节,旨在通过以茶文化交流、茶文化论坛、茶技艺表演、茶叶茶具展示为载体,扩大琴台路区域茶业商家的知名度,提升琴台路茶文化品牌价值的同时,拉动珠宝、餐饮、旅游业态商家的销售增长,进一步扩大琴台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街区各产业更深层次的发展。

原标题:扬琴台文化 品巴蜀茶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