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花嬢嬢”卖花论斤称 一天卖300斤

2016-04-07 17:0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花嬢嬢”卖花论斤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7日讯 吃串串不数签签论斤称重,已经不算新鲜事。不过,花按斤卖,您听说过吗?在成都平福巷的一个农贸市场内,人称“花姐姐”“花嬢嬢”的袁慧近日就推出了这种“特别”的推销方式,她将五颜六色的半鲜半干花一捆一捆摆在摊摊上,让顾客挑选称斤,十块八块随意买。

“花也能称斤买,真的假的哦?”买菜路过的市民觉得好奇,纷纷凑近前来向老板娘求证。袁慧在平福巷农贸市场一带卖花已经卖了17年,花摊面积不出10平米,摊位上的各种干花摆放成堆,“情人草”“勿忘我”“满天星”等品种的干花颜色艳丽,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7日上午,记者在农贸市场内见到袁慧时,她正一个人招呼着四五个顾客,一会儿挑花,一会儿称重,一会儿剪枝,忙得不亦乐乎。袁慧说,她以前卖此类品种的花都是论“把”卖,虽然利润高一些,但是这样费事耗时,平时人手不够还需要家人帮忙。

10多天前开始,袁慧推出“买花论斤”的方式,收到很好的效果,因为实惠,好多顾客都来抢“相因”。“以前卖10块钱一把,现在卖12块钱一斤。”袁慧说,现在一斤花的利润比以前少了3元钱左右,但是销量上去了,昨天一天她卖了近300斤,今天上午卖出了100多斤,“要是以前,一天根本不可能卖出这么多。”

“累是累点,但是自由,自己也很开心。”袁慧今年42岁,家住天回镇,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要来平福巷农贸市场摆摊,晚上六七点收摊回家,17年来风雨无阻。“平时我就喜欢花,家里也在种花卖。”袁慧说,自己天天跟花花草草打交道很开心,她说目前应季的干花还要卖到这个月底,如果生意好,往后每个季节都会以论斤的方式,继续推出品种不一样的干花。

 

原标题:新鲜事儿 成都“花嬢嬢”卖花论斤称 一天卖300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