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秘招嫖小卡片的“幕后江湖”:招嫖卖嫖相分离

2016-04-08 08: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作案

为躲避警方打击 招嫖卖嫖相分离

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在卡片散发到酒店后,卡片上印制的联系方式也往往是一个临时使用的专用号码。躲藏在幕后的招嫖人员通过这个手机号和看到卡片的嫖客取得联系。在一般的情况下,接听电话的这个招嫖者本身并不会真正从事卖淫嫖娼活动。他们相当于在酒店招嫖这个产业链中的“中间商”,通过卡片搭识到客户后,便开始联系手下的卖淫人员。

就这样,电话招嫖和现实卖淫异地进行,团伙会将发布招嫖信息者所在的地点与卖嫖实施群体分开,涉黄团伙通过卡片上留下的手机号、QQ、微信等工具聊天搭识、联系嫖客后,再指引卖淫女到指定的地点进行卖淫嫖娼活动。

如此一来,通过这种“隔离”的手段,即便是民警查获了一起卖淫嫖娼案件,深藏在背后的卖淫团伙如果发现异常,便会立即关闭手机销声匿迹,通过这样的手段来躲避警方的打击和惩治,企图用这种方式让警方的打击只能针对到个案,不会牵涉到整个团伙的身上。这也从客观上为民警的整治清理工作设置了一定的障碍,使得警方需要花费更大的力量来侦破团伙背后的隐藏成员。

争抢

酒店招嫖团伙化 争抢地盘被判刑

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卖淫团伙除在印制、散发和联系招嫖三者的利益链上层层相扣又相对独立外,其实卖淫团伙之间也会因为争抢地盘引发各类治安甚至刑事案件。

2014年8月12日,在朝阳区双井地区某酒店停车场西侧处,毛京龙伙同张某等人采取暴力、胁迫方法劫取苗某6000元,劫取蒋某3100元。事后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不仅仅是一起简单的抢劫案件。原来,在案发之前苗某雇佣多人在双井地区附近酒店散发按摩服务卡片,一旦有房客拨打电话要求服务,苗某便吩咐手下的按摩女前去酒店提供服务。这一行为被另一团伙的成员毛京龙发现,毛认为双井附近是自己的地盘,苗某抢了他的“生意”。案发当晚11时许,苗某接到一陌生人电话,该人称目前住在双井某酒店,需要按摩服务。苗某打车将一名叫“燕子”的按摩女带至酒店。随后,苗某一行人便被毛京龙等人殴打,并从他们身上抢走了近万元的现金。

近日,毛京龙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3年10个月有期徒刑。其实,此类案件在全国也曾屡屡发生,卖淫团伙为了相互争抢地盘产生冲突,进而引发的各类案件也曾多次见诸报端。

查处难点

酒店业:人员流动性大 不易区分甄别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曾经在某知名连锁酒店担任大堂经理的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在酒店里散发小广告的事,他在就职时就多次遇到。散发小广告的人员一般动作十分迅速,一层楼的十几个房间他们很快就能发完,等到工作人员发现时,他们大多已经离开了。“这种事情没法杜绝的,酒店进进出出那么多人,我们也没法识别出到底谁是发卡片的。”刘先生说,有一次保安在酒店的二层走廊里巡视时发现了散发招嫖广告的人员,随即刘先生便组织了人员将这名男子控制。“当时差点打起来,我们几个人拉着他,民警赶到后把他带走了。”刘先生说,事发时男子还威胁过他,虽然直到现在也没被人报复,但他当时内心还是有些害怕的。刘先生坦言,自从那次之后,他再也没敢直接和这种人起正面冲突,只是通知保安前去劝阻。

警方:发卡片只能算扰序 最多行政拘留

昨日,北青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基层民警,其中不少民警也都遇到过此类问题。

针对有网友提出的为何不能严厉打击这类在酒店里散发招嫖广告人员的疑问,一位民警说,在酒店里散发的小广告虽然包含了大量暗示性的招嫖信息,但从字面含义上无非都是按摩和保健等字眼,由于缺乏法律上的证据证明这些人涉嫌组织卖淫嫖娼,加上存在难以取证的问题,所以只能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按照扰乱公共秩序来进行惩处,最多处以五日的行政拘留。

“而且他们在被民警控制后,往往也都是一问三不知的情况,要想根据他们本人来突破一个卖淫团伙的话,基本上很困难。”这位民警说。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杨琳

原标题:揭秘招嫖小卡片的“幕后江湖”:招嫖卖嫖相分离

上一页 1 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