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龙陵县发生非法盗采黄龙玉事故 致5人死亡

2016-04-09 0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救援现场

中新网昆明4月9日电 云南省龙陵县委宣传部8日晚间证实,当日凌晨4时许,该县象达镇境内发生一起非法盗采黄龙玉,致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事故。

事故发生后,龙陵县第一时间启动矿山事故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县政法委、公安、安监、国土、消防、卫生等部门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

目前,有关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龙玉是2004年在云南龙陵被发现的一种新玉种。2011年2月,黄龙玉被国家正式收录进入《国家珠宝玉石名录》,成为与翡翠、和田玉同等位置的天然玉石。自此,黄龙玉便开始成为“疯狂的石头”,价格不断攀升。目前,在龙陵从事黄龙玉工作的从业人员达25000多人,2014年实现黄龙玉产值10.34亿元人民币。(完)

原标题:云南龙陵县发生非法盗采黄龙玉事故 致5人死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