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因被误以为“同行”发招嫖卡片遭袭 5人涉案被拘

2016-04-10 08: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酒店客房门口常有色情小卡片

北京警方昨日公布了“朝阳798和颐酒店一女子被袭”事件的调查情况。据悉,事件系嫌疑人李某在酒店内发放招嫖卡片时将事主误认为是“同行”意欲驱赶引起。

北京警方介绍,经初步审查,李某交代,其与他人结成从事卡片招嫖介绍卖淫违法活动的团伙。4月3日晚,李某到朝阳798和颐酒店发放招嫖卡片。期间遇到女事主,误以为其是“同行”,影响了自己团伙的违法活动。李某随即与同伙电话联系,并对女事主进行拖拽,意图驱赶。后因事主反抗、呼救,李某逃离现场。

根据李某供述,北京警方先后将其他4名涉案人员抓获,5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对案件进行深入审查。

北京警方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卡片招嫖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净化首都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一段“朝阳798和颐酒店一女子被强行拖拽”的视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北京警方高度重视此事,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工作。7日21时许,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在河南许昌将涉案男子李某(男,24岁,河南省人)抓获。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赵倩

综合新华社

揭秘招嫖小卡片的“幕后江湖”

入住酒店后,门缝中被塞进涉黄小卡片,已是很多房客时常遇到的事情,而这些充斥色情诱惑等不良内容的卡片也常为客人们带来困扰,影响客人们的正常休息。

为何这种乱象始终存在并无法根治?记者日前采访了招嫖小卡片印制、散发和真正实施卖淫嫖娼各环节中所涉及到的群体和相关办案民警,试图揭秘一张小小的招嫖卡片背后隐藏的利益链条。

记者采访发现,隐藏在招嫖卡片背后的卖嫖团伙为了躲避警方打击,采取了种种手段来规避与警方正面接触的可能性,而在酒店里散发招嫖卡片的人员,大都不会真正接触到卡片上卖淫团伙的核心成员。

民警在抓获散发招嫖卡片的违法人员后,因为缺乏相应的明确法律证据支持,只能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进行行政处罚。

然而,这一连串的问题,导致了招嫖小卡片的问题屡禁不止,也让这张卡片的背后形成了一条完整、巨大的利益链条。

印制

虽有暗示性字眼 仍敢接单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类似印刷、排版、制版等工种行业,按照法律规定属于特种行业,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复后才能开展经营活动。但由于招嫖卡片的印制技术水平要求不高,所需成本不大,就和普通的名片印制原理一样,因此才会让印刷招嫖卡片的人员轻易地便开展此类业务。

前日下午,记者在互联网购物平台上询问了几家提供名片印制的卖家,得到的答复都是,只要顾客能够提供印制的内容,他们便可以承接业务。

当记者表示想印制一批按摩保健服务的广告卡片时,有商家明确表示需要看到印制内容再做决定,但也有商家表示只要不存在明显的涉黄和招嫖的字眼,就可以承揽。在商家的报价中,500张卡片的价格基本在19元到30元不等,折合一张的价格仅几分钱。

分发

“外包”临时工 雇主躲幕后

除了在印制环节能够相对轻松地获取到卡片外,在卡片的分发上,也存在着鲜为人知的内幕。

记者了解到,和人们普遍认为散发招嫖卡片的人员就是卖淫团伙的成员不同,其实很多散发卡片的人往往只是这个行业里最底层的人员,他们并不掌握自己散发的卡片背后的幕后成员情况。

在之前警方侦办的此类案件中,散发广告的人员往往是属于卖淫团伙“外包”出去的项目。“一般被招聘来散发广告的人,都是按照一个酒店五十块钱左右的劳务费招聘的,他们本身对散发招嫖信息背后的团伙并不熟悉。”一位民警表示。

记者了解到,利用卡片在酒店散发招嫖信息的群体成员都十分谨慎,散发卡片的人员根本不能了解到太多的内幕。他们所知道的,无非就是当初招聘他们过来散发卡片的雇主,而这种雇主往往也会采取各种手段躲避警方的追查,很多时候连他们和应聘者沟通的电话都是临时号码。

作案

使用临时号码进行招嫖

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在卡片散发到酒店后,卡片上印制的联系方式也往往是一个临时使用的专用号码。躲藏在幕后的招嫖人员通过这个手机号和看到卡片的嫖客取得联系。一般情况下,接听电话的这个招嫖者本身并不会真正从事卖淫嫖娼活动。他们相当于在酒店招嫖这个产业链中的“中间商”,通过卡片搭识到客户后,便开始联系手下的卖淫人员。

就这样,电话招嫖和现实卖淫异地进行,团伙会将发布招嫖信息者所在的地点与卖嫖实施群体分开,涉黄团伙通过卡片上留下的手机号、QQ、微信等工具聊天搭识、联系嫖客后,再指引卖淫女到指定的地点进行卖淫嫖娼活动。

如此一来,通过这种“隔离”的手段,试图让警方的打击只能针对个案,不会牵涉到整个团伙身上。

争抢

团伙之间常因抢“生意”起冲突

除在印制、散发和联系招嫖三者的利益链上层层相扣又相对独立外,其实,卖淫团伙之间也常因为争抢地盘引发治安甚至刑事案件。

2014年8月12日,在北京朝阳区双井地区某酒店附近,毛京龙伙同张某等人采取暴力、胁迫方法劫取苗某6000元,劫取蒋某3100元。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案发之前苗某雇佣多人在双井地区附近酒店散发按摩服务卡片,一旦有房客拨打电话要求服务,苗某便吩咐手下的按摩女前去提供服务。这一行为被另一团伙的成员毛京龙发现,毛认为苗某抢了他的“生意”,进而发生冲突。近日,毛京龙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3年10个月有期徒刑。

据新京报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嫌疑人从事卡片招嫖活动 以为女孩是“同行”欲驱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