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不雅视频受害学生家长呼吁网友别转发:放过孩子们

2016-04-13 16: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三门峡4月13日电 近日,一段“渑池两少年被群殴侮辱”的视频在多家网站、贴吧和微信群中传播,视频中两男孩被几名未成年学生殴打、侮辱,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4月13日,渑池县受害者学生家长和心理辅导老师通过中新网记者呼吁:为了受害者的心理健康,请不要再转发了,放过孩子们!

据悉,事发当晚,该县公安局迅速介入调查,找到该视频上传者刘某,顺藤摸瓜查明视频中的相关人员。因涉案人员均为在校学生,办案民警迅速进驻学校对相关学生进行调查。

经查,4月9日下午,该县某中学10名学生和外地4名学生到野外游玩,期间,对游玩地的2名中学生进行殴打和侮辱。当地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对事件中4名主要违法人员给予行政拘留处罚,其余8名参与人员因情节较轻、年龄不满14周岁,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并责令家长严加管教;另两名涉案人员正在追查中。

其中,对涉案人员涉嫌无照驾驶、未取得机动车号牌、非法飙车等违法行为,正在查证处理中。

事件发生后,渑池县教体局、共青团渑池县委专门邀请心理辅导教师深入学校,对事件中相关学生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并指定专门教师对涉案学生进行长期跟踪式辅导教育,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错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与此同时,在该县中小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活动月”、“法治进校园”活动,要求各中小学通过聘任公安干警、司法人员等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主题班会、办板报等多种形式法制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通过校讯通、短信交流、QQ平台等形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有效监控学生星期天、节假日校外活动情况。

受害者学生家长和心理辅导老师通过中新网呼吁广大网友,不要盲目跟风,不要在网络媒体上对此类视频进行传播,避免给受害人造成“二次伤害”,也避免缺乏分辨能力的孩子盲目效仿,造成不良影响。家长们还希望,网友们能多传播普法类的宣传教育视频,帮更多的孩子懂法、守法、不犯法。(记者 王登峰)

原标题:不雅视频受害学生家长呼吁网友别转发:放过孩子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